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与现代策展艺术设计稀缺专业挂勾

与现代策展艺术设计稀缺专业挂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近日,在出国留学的英国政策展示会上,英国使馆文化处相关官员透露,英国在近期推出了几项留学奖学金计划,目的是针对市场上相对缺少人才的行业设定奖学金,从而减少人才的匮乏量。而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近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时,也宣布正式启动一项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总理奖学金”计划。据了解,此奖学金每个月达3.5万元的经济资助费用。由此看来,留学热也在用添补稀罕人才和价格策略来吸引中国学生。
  英国推出奖学金与人才缺乏相“挂钩”

  英国使馆文化处相关负责官员表示,为适应中国具有国际眼界的设计策展人才,并且能够在博物馆和文化领域策展和沟通设计的专业人才的明确需要。金斯顿大学和伦敦设计博物馆创立了一个新的文科硕士课程,即现代策展艺术设计课程,从而用培养“稀罕人才”来吸引留学生眼球。据了解,此奖学金仅限中国学生,并且包括全部学费以及住宿费。申请人毕业后必须回到中国,推动中国的策展工作,为中国创意产业培养新型策展人。

  适合人群和条件:

  此奖学金项目负责人CatherineMcDermott女士告诉记者,奖学金申请人要在27岁或以上,并且将会回到中国从事策展工作。此奖学金更适合已经在博物馆或其他艺术展馆里工作,毕业后回到原领域工作的策展人员。所有的教学都将用英文进行。

  国际奖学金适合苏格兰所有高等院校

  英国使馆文化处相关负责人刘小姐告诉记者,英国苏格兰政府2006年7月将向中国提供9个在苏格兰学习的研究生课程的奖学金,专业范围是科技和创意工业。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

  奖学金包括在苏格兰任何一所高等院校进行学习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

  申请人群和条件:

  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能适应全新的技术、专业及文化环境;IELTS考试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或有其他被认可的国际考试成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