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留学签证将推“计点积分制”

英留学签证将推“计点积分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每年,各国的留学和签证政策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和调整。据英国使馆透露,从明年春季开始,英国将推出针对留学的新签证政策——“计点积分制”。

  届时,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参照一定的标准给自己打分,进行在线自我评估。申请人在正式提交签证申请之前就可以了解自己有多大把握能够获得签证。这一新政策,可以让想去英国留学的签证申请人不再“心里没底”。



  英国剑桥大学是许多人的留学梦想。

  什么是计点积分制

  究竟什么是计点积分制?昨日,沈城某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计点积分制其实就是罗列出一系列的评分标准和评估条件,可以让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在网上参照这些标准给自己打分,估算出积累的分数,从而看看自己的签证能否通过。具体的评分标准包括申请人的基本个人资料、专业背景、英语语言水平、资金基础、申请学校的接收情况以及风险担保等50条标准。 每一条标准都有相对应的分数。而申请人必须达到了一定的分数,才有可能获得签证。”

  该负责人还表示,计点积分制其实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早就已经有的政策,这一政策早在今年年中就已经率先引入。“计点积分制基本分为五个批次,第一批次主要是针对科学家、医生、企业家、高新技术人才和已经从英国毕业的留学生这一移民族群。第二三批次是针对各类型的技术工人。第一批次在今年的6月末就已经开始引入。事实证明,这项新的政策高效简便,可行性强,很受申请人的欢迎和好评。而2009年春季这一将针对留学生签证的批次,其实就是‘计点积分制’第一批试点后应用的一个扩展。”

  签证程序更便捷

  “计点积分制”这一新举措将会给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评分评估可以使学生签证申请的评估标准更加客观和直观,从而让真正符合赴英国留学条件的学生顺利地通过相关背景审查拿到签证。

  亨泰来留学的留学顾问小王认为,“计点积分制”这一新的政策对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讲无疑是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条件。这项制度如果一经推出,那么准备留学英国的学生就可以先行上网测评分数,自己能否达到签证的要求一测便知。这会比现行的方式更加公正透明,签证申请的过程更加简单清晰,也意味着申请人可以节省更多的的签证申请时间。

  正在准备申请去英国读研究生的小李对记者说:“如果这项签证的新政策真能得以实施的话,那对我们这些准备申请英国学校的学生来讲当然是件好事。有了一个详细的评估标准,自己的条件能符合多少,能不能达到签证的标准,通过这种网上评分的方式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对申请人要求更严格

  “计点积分制”在为赴英留学生的签证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对申请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其中一条就是,除了高新技术移民以外,其他级别的申请人必须有雇主或者学校提供担保。记者电话采访的一位留学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赴英留学政策增加的这一新的评估要求,其实就是旨在筛掉那批打着留学的幌子行打工之实的人,而为那些留学动机单纯的高素质学生提供便利之道。这一制度其实是留学国家和留学生之间彼此制约的形式,能够有效地维护双方的利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