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英国签证需提供十指指纹

申请英国签证需提供十指指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从今年10月份起,英国将对所有申请赴英签证的中国公民采集十指指纹,届时,中国公民可以到英国在华的12个签证申请中心的任何一处进行指纹采集。申请人不必为此额外付费,整个申请流程中的其他环节和所需时间也没有变化。

  昨天,英国驻华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预计今年10月份起,英国将对所有类型的签证申请者采集指纹,并实施生物指纹识别技术。届时,英国在中国的12个签证中心将启用生物特征指纹识别技术,每位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材料时,现场采集十指指纹,并照一张数字照片,留指纹的过程只需5分钟。

  英国驻华大使馆称,该技术的采用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赴英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其身份被盗,同时也是为了保证英国自身的安全。生物识别技术一旦引入,英国向签证申请人提供长期签证成为可能。

  相关链接

  英国签证获签率91%

  据英国使馆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英国使馆在中国的各签证处总共受理了近145000件签证申请,成功率为91%,高于81%的英国签证申请全球水平,其中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率88%,ADS(旅游目的地国)签证申请成功率95%,商务签证申请成功率94%。

  作为旅游者,如果是5人或以上,必须通过获得英国授权的51家中介机构申请签证,这5人可以包括一名导游。

  今年9月,英国还将提供一个新的签证类别,即面向短期学习学生的签证,适用于赴英学习一两周的学生。据使馆介绍,12家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分别设在北京、沈阳、济南、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福州、重庆和成都。大多数英国签证申请在一天之内受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