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欧盟申根国将扩大到24个

欧盟申根国将扩大到24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12月21日和22日为再次正式扩大申根条约国家范围的准确日期。届时在20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国家中的9个(塞浦路斯除外)同老欧盟成员国(未加入申根条约国家的英国和爱尔兰除外)以及挪威和冰岛之间的陆路和海路边境检查将完全取消,而机场检查还会持续到到明年3月底。

  从12月21日或22日起,24个申根条约国家的公民可以完全自由地互相来往。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公民,只要在任何一个申根条约国家获得合法居留或入境签证,也就可以在所有24个国家内自由通行,无需再一一另行申办签证。

  捷克方面已经宣布在12月21日取消边境检查。

  不过据欧洲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今天宣布的这一日期还需要在11月份得到27个欧盟国家内政部长确认。

  本周早些时候已经传出消息,新老欧盟成员国之间边境管制将提前在圣诞节前取消,而不是原先计划的今年年底。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非正式会晤期间,欧盟内政专员弗拉蒂尼曾乐观地表示:“我确信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圣诞礼物给予新欧盟成员国所有公民。”

  将在12月21日或22日正式成为申根条约国家的9个国家是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在此之前,德国、比利时、荷兰、法国、卢森堡、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奥地利、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等15个国家已加入申根条约,实现缔约国之间的人员自由流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