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英学习工作签证拟采用“打分制”

赴英学习工作签证拟采用“打分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记者日前从到访北京的英国内政部官员处获悉,英国政府正在酝酿一项新的签证与移民政策,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欲前往英国学习及工作的签证申请者采取计点积分制,即俗称的打分制。

  除了打分制度,绝大部分的申请人将被要求提供英国担保人的担保函,部分需要提供担保金。据悉,这项新政策预计在2007年正式实施,并且不会对旅游签证申请者造成影响。

  [解析新元素]

  据介绍,新的移民系统设置有这样三个关键因素:计点积分制、担保人与担保金及在线自我评估测试。

  ■担保人

  除了对社会生产力发展有利的高技能从业者,以及准备投资大笔金钱的投资者类型的申请者,其他申请者需要提供担保函。只有在英国的、同意承担责任的从业者雇佣方以及教育机构,才有资格签发担保函。

  ■担保金

  英国政府将按照不同国家和行业划分风险等级,在风险高、经常出现违反移民条例的类似条件下,申请者需要以银行存款的形式交纳担保金。一旦出现任何违反移民条例的情况,担保金将被没收。

  ■在线自我评估

  这个评估包含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你到英国的目的是什么,准备在英国停留多长时间等。之后,申请者才可提出正式的签证申请。

  [影响分析]

  ■对于从业者而言

  在新的移民体系下,现有的英国本土与海外两步决策制将由海外单方决策制所代替,有望提高程序简便性与效率。高技能从业者肯定将从中受益。

  ■对于学生而言

  英国内政部官员表示,只要能达到英国教育机构的要求,提供充分的资金证明,学生申请者一般都能满足签证打分的要求。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而言,签证程序将更加快捷、简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