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欧盟工作签证规定将有重大改变

欧盟工作签证规定将有重大改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为争取国际高级技术人才,欧盟的工作签证规定将有重大改变。

  欧盟司法专员佛拉第尼表示,欧盟将推出类似美国“绿卡”的签证,让外国移民得以在25个成员国合法居留与工作。预定12月底正式提案讨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佛拉第尼的规划,欧盟推出的这种新工作签证,持有人不必限定为某一家公司工作,可以在25个成员国中,自由寻找适合的工作;另一个提案则是,工作签证前五年仅适用于单一的欧盟国家,之后再开放到其他成员国。

  佛拉第尼表示,他个人倾向支持“欧洲绿卡”的提案,任何外国人如果要居住在欧洲,必须是以工作为前提。他预定12月21日提出完整的提案报告。

  一名欧盟执行委员会官员表示,欧盟面临人口老化问题,劳力市场人力吃紧,预估到2020年,欧盟成员国将流失2000万名劳工,另一方面,如果要吸引高级国际人才,必须放宽工作签证规定。

  去年包括匈牙利等10个东欧国家加入后,仅有英国等少数成员国开放劳力市场,如要推动欧盟工作签证,首先就是呼吁更多成员国跟进开放劳力市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