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签证中心有待磨合

英国签证中心有待磨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时近岁末,沸沸扬扬一年的留学市场逐渐归于宁静。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近日联合举办第三届上海留学年会,盘点2005年留学市场变化,展望2006年留学市场趋势。

  另外,由上教海外留学研究中心历时数月编撰的留学专业书籍《留学成功未来》也在本届年会上举行首发式。这是沪上由专业留学咨询机构正式出版的第一部留学专著。

  英国篇 签证中心有待磨合

  英国教育向来受到世界各地留学生的青睐,每年的留学和签证政策变动都会引起大家关注。2005年英国留学和签证政策的调整和变动,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留学签证审批与留学申请材料受理地点分离。自2005年起,签证申请材料由新组建的签证中心受理,签证官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签证材料的审查和审批,从而加快签证受理速度。

  但事实上,该项措施也带来了两个负面效应。一是除了签证费用以外,每个申请者还要交纳一笔费用给签证中心;二是由于签证中心与签证处的地点分离,在材料退还等方面给学生带来不便。

  二是学生签证材料主要增加了3种:学生问卷、担保人工资存折以及担保人个人所得税收据。一份学生问卷洋洋洒洒7页,总计20个问题,填写好这份问卷并非易事。

  三是担保人工资存折以及担保人个人所得税收据等签证材料,难倒了一些小型私营企业业主和一些靠兼职获得丰厚收入的家庭。

  四是签证费两次大幅提高,由580元左右增加到1500元左右。

  五是自2005年10月起,安徽省的签证申请改由上海签证处受理。过去安徽省的签证申请一直由北京签证处受理,给安徽学生带来诸多不便。

  法国篇 专业选择跳出经济类

  近两年,国内留学中介市场自费留学人数有滑坡迹象,但留学法国人数还是逐年递增,归纳起来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法国在接纳国际留学生方面有着固有的优势,外国留学生与法国学生一样享有多种福利待遇,如国立大学免学费、就餐和交通补贴以及医疗保险等。

  二是2005年法国的高等教育学制改革基本完成,新的体制(L学士、M硕士、D博士)提高了国际化程度,顺利地与欧洲以及国际上各高等院校学制接轨。

  另外,法国通过简化留学签证审批手续,取消500学时法语学习证明而仅需TEF考试成绩,改革留学生打工政策,增加奖学金发放力度等,增强了留学吸引力。

  三是历年来赴法留学的学生多数就读经济或应用经济类专业,但从2005年申请走势来看,申请理工科、IT和艺术类专业逐渐增多。法国各地区级(省级)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由校领导亲自带队,亲临我国北京、上海、南京和广州等地面试招生。

  加拿大篇 签证成功率稳中有升

  加拿大作为我国留学申请人主要目的地之一,2005年继续位居前三位热门留学国家之列。2005年,加拿大留学市场呈现三方面趋势。第一,中国学生在加拿大高等学府的认可度提高;第二,留学加拿大的生活费、奖学金都提高;第三,签证成功率稳中有升。

  申请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呈学习能力、学历学术水平上升趋势。有近35%左右的学生申请人选择从公立学院起步,具备直接申请一流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能力和资格的学生明显增加。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适合自己学术兴趣、能力优势以及社会需求变化的学校和专业,而不是一味追求名校效应。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05年9月1日的数据,2005年加拿大的各所大学学费全国增幅为1.8%,是过去25年来涨幅最低的一年。虽然在读国际留学生普遍感受到学费和生活费的提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赴加申请人的留学热情。

  2005年,中国学生赴加留学签证率总的还是提高了几个百分点,超过了60%。在几乎所有中国学生青睐的英语国家里,加拿大的学生签证申请标准比较高,其中最困扰申请人的是其担保人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