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人员创业金融服务体系

留学人员创业金融服务体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国家开发银行推出25亿元留学人员归国创业贷款

  近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唐若霓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易军,在大连签署了《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合作协议》,贷款总额为25亿元人民币,这也是“2006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的一项活动。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推出25亿元专项贷款,用于支持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对于有志于回国创业的广大留日学人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据了解,目前全球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大潮中,融资难已成为海外归国人员创业的突出问题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各地政府做出了很多努力,如改善生活环境、创业环境,解决海归们的户口、住房、医疗、子女上学等问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大连为试点推出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项目25亿元人民币,重点解决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经费问题,以争取更多的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

  在贷款签字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信息总监胡本钢说:“健全和完善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金融服务体系,引导商业银行、产业基金和其他资金对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予以金融方面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决定以大连为试点,首次推出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项目25亿元。”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累计已有500多名海外学子入驻园区,创办500多家高科技企业。这笔25亿元的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将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定的贷款平台发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