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基金管委会成立十周年

留学基金管委会成立十周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人才培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6月16日在北京举行。据悉,截至去年底,共派出各类留学生22031人。
  据《法制日报》报道,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成立是国家实施公派留学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1996年基金委成立后,国家公派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从选派到管理的实施办法都从根本上做了调整和改进。“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和“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保证重点,增强效益”成为留学基金委出国和来华留学领域新的工作方针。

  十年来,国家留学基金委探索出一套科学合理的公派留学选派程序,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工作逐步走上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逐步形成了多模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出国留学选派工作新格局,使国家公派留学的规模不断扩大,录取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所录取人员的专业70%集中在国家急需发展的七大领域,即:通信与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科学与WTO相关学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