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官方重申平等对待留学生

官方重申平等对待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我要为自费留学生正名。”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29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表态。“自费留学生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政府对所有在海外的留学生都一视同仁。”

  中新社29日报道,曹国兴是针对媒体上对自费生参差不齐的评价有感而发的。有段时间,部分自费生被认为是“留学垃圾”。

  “这对自费留学生不公平。”曹国兴说。他曾经在外国工作8年,具体负责留学生工作。曹国兴曾经参与了华人侨团捐赠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果证明,留学生里有大批人才。

  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自费留学生已经是留学大潮中的绝对主力。曹国兴说,到现在为止,每年出去的留学生中,公派生只占7%,自费生占了93%。

  到2005年底,出国留学人数为93万人,其中学成回国23万人。曹国兴说,在外国的70万人里面,大概有16万人已经学成并留在外国工作,剩下的50多万人是在校学生。

  面对这个庞大的人才资源库,中国政府早在1992年就宣布对公费生和自费生给予一视同仁的政策。曹国兴说,我们坚信,其中绝大部分人学成以后是要回来为国家效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