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留学生活必读手册

加拿大留学生活必读手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5

  学费 (每年学费都有不同调整,请以实际学校收费标准为准)

  大学每学年所需要的学费取决于省份及所修的科目。魁北克省约加币4200元,安大略省加币2700-4400元,其他省份约加币800-2000元。社区学院的学费和大学一样,不同学院及所修科目的不同而差异,一般每年需加币500元-1000元。

  中学每学年所需要的学费取决于省份,学校及所修的科目。通常, 加币600-700元一门课,学校要求学生每年至少选6-8门课或更多。书、文具费每年加币200元-400元。

  生活费

  包括交通、通信、娱乐、洗衣等, 一般估计每年需要8000元左右。自费留学加拿大,经济担保人必须愿意,并有能力支付的你的学费和提供你每年10000加币的生活费和书面保证材料。如果你的伴侣也要随行,那么你必须为第一位随行者准备每年4000加元的生活费,为以后的每一位随行者准备每年三千加元的生活费。

  住宿

  在加拿大长期住宿有以下几种选择:

  (1)寄宿 很多加拿大家庭都欢迎国际学生,住在这里可以提高英语或法语水平,迅速融入加拿大社会,费用每月400--800加拿大元;

  (2)学校宿舍 有自己的房间,共用厨房,浴室,洗手间和洗熨设备,每年3000--7500加元;

  (3)公寓 设备较好,费用较高。每月400--1500加元。

  住宿舍最好提前半年写信给该校的校舍委员会或办公室标登记住宿。住集体宿舍可互相关心和体谅。校外租房,一般按周算,不再续租要提前一周通知,月租则提前一个月通知。签租约的房舍,最好事先询问留学生咨询服务处或学生会。

  食

  吃的东西,如果自己做,一个月只要100加元就能够,但是如果吃饭店每次从5-20元不等。水果、蔬菜等价格并不很高。

  保险

  医药费很贵,办理入学注册手续之后应尽快参加学校代办的学生医疗保险。

  以下省间国际学生纳入其保健计划:

  Alberta:Alberta(亚伯特省),每月34加元

  British Columbia:British Columbia(卑诗省), 每月36加元

  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省)

  学生抵达后必须马上登记,免费为他们及其随从人员安排学习或签证期间的保健。

  以下省份不将国际学生纳入其保健体系:

  Manitoba (马尼托巴)

  New Brunswick(新布拉威克省)

  Newfoundland/Labrador(纽芬兰省)

  Nova Scotia(新斯科舍)

  Ontario(安大略省)

  Prince Edward Island(爱德华王子岛)

  Quebec(魁北克)

  学生必须自己通过私人保险公司安排医疗保健

  附:一些日常消费价格

  巴士车费(本地) 2.00加元

  本地电话 0.25加元

  餐厅吃饭 10.00--25.00加元/人

  电影 8.5加元

  国内邮资 0.46加元

  国际邮资 0.95加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