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美最关心学校排名和专业

留美最关心学校排名和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5

  本报讯 (记者 林祺)昨天下午,“重庆晨报留学生妈妈俱乐部”第三次主题活动“留学美国”如约与家长们见面。专家针对妈妈们关心的美国留学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有些家长甚至等不到讲座结束,就早早找到工作人员,“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指导。

  爷爷认真做笔记

  “出国留学已成大家关注的热点,我们希望通过晨报整合业内资源,为大家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昨天下午,本报副总编辑康仁明在与家长们交流时表示,重庆晨报为留学生妈妈们提供的服务,不仅要让大家信得过,还要让大家靠得住。

  昨天的讲座现场,73岁的郭爷爷听得尤其认真。正读高二的孙子准备到美国留学。记者发现,郭爷爷的笔记本已经密密麻麻用了一大半,“专家讲的东西都很有用,切合实际。”

  随着留学生妈妈俱乐部的不断壮大,目前,俱乐部已经有500多名成员。

  专家零距离指导

  近距离与留学专家面对面交流,很多家长都认为机会难得。还没等到讲座完全结束,已经有家长找到现场工作人员,打听留学专家的姓名电话,希望能得到一对一的详细指导。

  一位留学生妈妈的女儿2007年到国外读书,今年夫妻俩想到国外看望女儿顺便旅游。讲座一结束,这位妈妈就拉着本报教育顾问,资深留学专家姜姝询问申请理由、出发时间、逗留时间的长短。

  很快,这位妈妈就得到了姜姝的一一指导,幸好还能在出发前,就签证申请里存在的一些问题做出及时更正。

  选择学校有技巧

  昨天,本报教育顾问黄静女士就家长们关心的美国大学排名及热门专业做了专业分析,她介绍,留学美国选择学校有几点原则:看院校排名也看专业排名,公立大学未必比私立大学好,同等申请未必拿到同等奖学金。不少成绩一样的高中毕业生,申请同一所大学,申请理工科专业的可能比申请商科专业的奖学金多,申请早的比申请晚的学生奖学金多。

  目前北美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包括会计、金融、MBA、酒店管理、软件工程师、审计、医师助理、综合健康与医疗助理服务、统计学、生物医学、工业与制造、机械、化工、石油、药学。

  姜姝还就留学美国如何确保高质量的签证率,为妈妈们从申请理由、担保金等多方面提出建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