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5


  21世纪佳益留学的李主任介绍说,在美国教育是国家的一种产业,而留学生的教育是其中很大的一块。但是美国教育和其他国教育产业有所不同,美国不是以收取学费来增加国家收入,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培养人才,通过人才把智慧和科技转化为财富而提高国家的财政收入。

  这种教育模式给了留学生平等的求学机会。辽宁省文教留学贾会长表示:“如果你是个人才,你可以创造财富,即使目前你的经济状况不太好,在美国都没有关系。”

  美国可以说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奖学金体系,包括助学金、全额奖学金、半奖学金。如果在美国读研究生,尤其是基础研究性学科的研究生,学校会给予其高额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完全可以支付在美国的所有费用。

  美国的奖学金鼓励和帮助各种各样优秀的学生,20%~60%的中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到美国的奖学金。

  教育理念:激发生存力

  在参选演讲中,奥巴马曾表示感谢美国教育,让我们看到了美国教育的力量。业界表示,美国的教育理念容易培养出奥巴马式的人才。

  美国教育崇尚自主、活泼、民主、平等的教育理念,而这种理念的教育造就了奥巴马式的人才。

  从美国归来的唐先生告诉记者:“美国的留学生活改变了我,我自信更具有挑战性,我想把我放在任何一个角落我都不怕。”

  中国学生在学科的基础方面,尤其是数学方面的天赋是被世界认可的,“美国教育,重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个性和生存能力,他们深知要想让孩子自己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靠父母的庇护是不行的,只有让孩子在暴风雨中锻炼出独立扑食的能力,才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身的,”李主任介绍说,“接受过美国教育的中国学生在基础知识和创造力方面得到了整合,有利于日后的发展。”

  教育环境:顶级人才会聚

  正是这种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凝聚了来自全世界的精英,而这种精英的环境为教育增添了强大的资源。

  金融危机之前,华尔街可谓是全世界金融人才的集散地,也是高校中学子的梦想之地。

  据悉,当华尔街发生金融危机后,很多金融精英重返校园,继续攻读商科,金融专业不仅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衰落,反而更繁荣。商界精英重返校园给美国大学带来了生机。

  “美国人民认为,奥巴马总统是一个超越肤色和种族观念的总统。未来美国教育会吸引更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精英。”鑫泉留学的许经理说,“这种氛围让国内的学生眼界更开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