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海外生活 >> 沉思是印度学生的必修课

沉思是印度学生的必修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5

   在印度的一些中小学校,学生们的首要“功课”是帮助老师整理教室,然后一起参加“沉思课”,以帮助学生“与内在自我交流”。只有在这些活动完成后,学生们真正的课程才得以开始。在印度,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在引进此类项目,以缓解学生的压力和焦虑。

        老师们是这样考虑的,他们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改变政府的政策时,但他们能通过这些努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压力。为了给学生减压,有的学校还开设戏剧课和瑜珈程,戏剧真是一种神奇的减压方法,也是良好的宣泄手段,许多学生说戏剧让他们受益匪浅。瑜珈和戏剧课的主要作用,是将学生的注意力从学习和其他事务中暂时转移出来,从而帮助他们放松心情,轻松上阵。

  印度的老师们都认为,学校有必要培训一些辅导员去帮助学生。这种培训应进一步标准化,让学生了解各种情绪,以及如何以一种良好的方式去掌控这些情绪。教育的方法多种多样,讲故事是一种较好的方法。这一训练将帮助学生学会自我接受,也学会在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平衡。同时,这些教育也将使学生认识到,幸福和成功并不一定相关。正确的理念应该是,教会学生如何实现情绪平衡,确保他们不会失去希望,知道在危机来临时如何应对。

    其实,不管是深思课也好,戏剧课也罢,都反映出印度学校在学生面临巨大的升学压力条件下的一种人性化行为,然而,我国学生所面临的升学压力丝毫不亚于印度,却鲜有学校愿意替学生减压做点什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