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回首加拿大三年留学生活

回首加拿大三年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6


  到加拿大留学已经有3年了,这还是我在忙碌、自在与充实的留学生活中第一次提笔写下点滴的感受和收获。

  回想当年我是在国内考完高考就来了,我没经过语言训练就踏上了来加拿大的征程。坐在飞机上我感到恐惧,因为机舱里只有我粗识的英语和听不懂的法语。飞机落地了,我一个人走在异乡的机场上,心里空荡荡的,一阵泪水充满我的眼。我找了半天才找到我的行李,我在国内从来不管这种事,从那时起我知道以后一切都靠自己了。我挺起胸膛,雄赳赳地买了电话卡给爸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刚到加拿大的一段日子里,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常常想家。我看着家和家里人的照片,我的泪涌出眼底。我感到人在他乡倍思亲。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对加拿大的熟悉,在学习上我的收获是丰富多彩的,在那里的生活也使我开阔了眼界,甚至我的性格也改变了许多,从内向,被动变成了一个开朗,积极向上的人。

  在加拿大经过了半年语言学习和两年半大学的学习,我的兴趣和长处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我选择了我擅长的高等数学和物理。再也不用背冗长无味的政治,不用再记变化多端的化学反应式,这简直让我兴奋极了。小班授课的方式也彻底改变了我对课堂的认识和我的学习方法。讲台不再是老师一人的,每一位同学都可以走上讲台,自由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学生不再是端坐在座位上听,在课堂上讲话不再是违反纪律的表现,老师鼓励学生随时发言,问问题。不用举手,不用等老师批准,我们只要想到了任何东西,就算与学习无关,也可以提出来大家讨论。做作业不再是学生的负担,老师从不为每日布置的作业定下完成的日期。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进度,自己掌握时间。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学习是可以这么有趣和自由自在的。但反而是这种自由,促使我们更及时地完成作业,更积极地表现自己,谁都不愿落后。这样老师也可以及时了解我们对知识掌握的进度和程度,及时调整课程,适当给予辅导。在这种扬长避短、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自觉学习的方法的教育中,我如鱼得水。

  3年的加拿大生活还改变了我的性格。以前的我是一个内向的人,面对陌生人,总是不知如何开口去打开一个话题。我还是一个很被动的人,很少自己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但现在,我不但结识了许多不同学校、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朋友,而且充分体会到了交朋友的乐趣。我也告诉一些刚到加拿大留学的朋友们怎么样去结识新朋友:“交朋友很容易,每一个人都像你一样,都想交朋友,但都不知怎样开始。你只要主动一点走上前,从互问姓名、学科开始,慢慢的话匣子就会被打开的。”去年我还自荐参加了蒙特爱丽森大学国际学生会的委员选举。我站在讲台上,面对200多位会员,用英语进行了我的竞选演说和答辩。这在以前,对我是不敢想象的事。结果我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对手当选。在一年的任期内,我发起并和其他委员一起组织了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其中有面对外国同学的普通话班、宣扬中国文化的中国小吃节,有供会员聚会的露营等。虽然这占据了我绝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但我乐在其中。因为在组织的过程中我不但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还增加了我的自信。连我妈妈也说,3年加拿大的留学生活没改变我的样子,看起来还是个小孩子,但人长大了,变得充满自信了。

  再过不到两年,我就要完成我在加拿大的本科学习了。在这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活当中增长的见识、经验和收获将使我受益终生。加拿大,已经融入我的生命中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