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关于加拿大(二级菜单关于加拿大) >> 加拿大生活手册 加拿大国家介绍

加拿大生活手册 加拿大国家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6

  每位初抵达的新移民,都加入数以百万计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早期移民行列,他们携手把加拿大建设成今天的国度──强大、文化多元、并以和谐为特色,因而得到国际间的尊崇。加拿大勇于承担维护海外和平的使命,在国内则以精神文明与重视个人、保障自由著称。根据联合国基于国民收入、人民的生活质素、教育、健康状况、妇女权益、及对前途的憧憬等各方面的综合评定,加拿大在1992、1994、1995和1996年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国家。其中,渥太华、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蒙特利尔等城市闻名全球。后四者被评为全球前十五名最佳居住城市。

  加拿大立国于一八六七年七月一日,该日,加拿大现时十省中的四省,连同两个行政区组织,加入在为英联邦一份子。据说加拿大先民是于二万二千年前,由亚洲渡过白令海峡Bering Strait而来。他们是北美洲的印第安人Indians和燕诺Inuit人又称‘第一国民’First Nation。随之而来的是一六OO年代来的法国人,他们定居在魁北克Quebec、诺华施哥Nova Scotia和纽宾士域New Brunswick等地。他们在加拿大创立一套法语文化,昌盛至今。全加拿大约有百分之二十八的人口讲法语,法语亦是加拿大官方语言之一。本国的另一官方语言是英文,英文是英国人、爱尔兰人、苏格兰人和美国人在十七世纪时带来加拿大的语言。

  过去百年来,由世界各地来的移民引进很多其他语言与文化,嵌进加拿大这幅砌色图中。一九八O年代初期,亚洲新移民人数取代了欧洲移民占多数的地位,加拿大华裔人口约有八十万。

  加拿大人口总数接近三千万,居住在一千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除俄罗斯外,加拿大的世界最大国。

  加拿大地域广阔,空气清新,湖泊众多,风景秀丽。境内近一半国土覆盖着森林,许多地区没尚未被人类踏足。同时居民注重环保绿化,令本国成为一个少有污染的天然乐园。湖光山色与金黄灿烂的枫叶相映,让您有一种田园诗画般恬静。

  加拿大的经济在世界上排名第七,属世界上经济最活跃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三。制造业是本国最重要的经济活动,接着是以资源为本的行业(如林木业、矿务、石油、海产及水力)。农业占全国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加拿大是小麦与其他谷类产品的主要出口国。此外,高科技和电脑软件的生产亦正在冒升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