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北美国家社交礼节

北美国家社交礼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8

  北美国家一般是由来自不同阶层和文化背景的人组成的。其生活方式以及对生活的理解与中国人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因此,刚到北美的中国人,特别应该注意以下一些社交礼节: 
 
  (1)在北美,造访他人的办公室或住所,应事先约定。突然造访,极不相宜。 
 
  (2)守时非常重要,在北美迟到赴约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确有要事耽搁,应先打电话通知对方。 
 
  (3)遇到与北美朋友在一起时,中国人之间仍应用英语交谈,而不要讲中国话。 
 
  (4)谈话不可高声,尤其在一些公共场所,大声谈笑是最不礼貌的。 
 
  (5)与北美普通朋友见面时,不可以问对方的年龄、收入、婚否等私事。 
 
  (6)在与别人谈话时,应特别注意说:“Please”和“Thankyou”。对仆人及小孩也应如此。 
 
  (7)仪表要端庄稳重,服装要整洁大方,行为举止要和蔼可亲。 
 
  (8)不要随便吸烟,在剧场、商店、教堂等公共场所,一般是不准吸烟的。 
 
  (9)饮食时不能发出声音,尤其是在喝汤时特别注意,口中如有食物,不可谈话。 
 
  (10)不要在公共场所或朋友集会时,挖耳、抓头、伸臂、打哈欠等。如遇伤风感冒,应用手帕擦拭,不可抽吸出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