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半数大学生拿不到文凭

美国半数大学生拿不到文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8

  应国家州长联合会的要求,美国教育协助委员会就高校教学质量进行的调查显示,每年美国四年制大学和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人数还不及原先入学人数的一半。 
 
  在2000年,美国四年制的公立大学学生毕业率已经降到了41.9%,私立大学也只有55.1%,较1983年时分别下降了10.3和4.4个百分点。该机构教育实践办公室的负责人韦斯·海伯利说:“虽然已是历史最低水平,但预计今后还会略有下降。”谈及原因,海伯利说:“这 
涉及多方面因素,入学率过高就是其中之一。为了保证每个人都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美国大学的新入学人数和人口总数要保持一定比例,这样就使一些根本不具备实力的人也混入了大学。” 
 
  美国教育协助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撰写人之一理查德·赫什说:“大学入学率持续增长,但却没有把好质量关。”但是,他随即指出,严格控制入学率并非是有效方法,他建议“改变机制,使学生在入学前做好充足准备,进入大学后也不敢放松学习”。 
 
  1999-2000学年间,对大学学生的资助金额高达680亿美元,除此之外,政府还拨款600亿美元给各大高校,用于学校在降低学费的同时保证正常开支。 
 
  据有关机构估算,如果持大学文凭进入社会,个人收入要比持高中学历的毕业生平均高出81%,大学董事会就此指出,如果大学生中途辍学,那么一切只能是空中楼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