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关于加拿大(二级菜单关于加拿大) >> 加拿大社会 语言及文化

加拿大社会 语言及文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8

  加拿大人
  初次接触加拿人,你会觉得它似乎与美国很相似。加拿大也是个多民族的国家,这里有各种肤色的人种。加拿大人的生活很富裕,他们也穿牛仔裤,看好莱坞电影,读美国杂志,喜欢旅游,热爱大自然。然而,加拿大人却坚决不同意这种看法,他们说:我们不象美国,我们从心底里感到我们与他们不同,我们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人对白己的民族特点饱含深情,这种感情的根源来自于加拿大不同于美国的历史和传统。

  和平、秩序和良好管理加拿大是政治上统一,具有两种语言,多种民族、宗教、文化的国家,美国独立战争的枪声曾震撼了世界,而加拿人的独立却与革命和战争无缘,它是通过和平进化的方式获得独立的国家。国家独计后仍态度谨慎地与母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加拿大人崇尚和平、秩序和良好管理,不相信暴力和斗争会带来幸福和自由。

  加拿大人的历史造就了加拿大人,他们和平谨慎,遵守秩序,信奉管理。即使是与美国人相似的好争论,加拿人人也有自己独特的韵味,他们争论起来带有和平的气息,嗓门不高,不轻易动感情。加拿大到处给人以井井有条,平静安宁的感觉,即使在繁华的大城和众人前往的旅游胜地,也能享受到良好管理的结果。人们普遍认为在加拿大生活很安全。

  民族马赛克
  马赛克通常是指用各种颜色的小块材料拼集成各种图案的装饰工艺。这用指加拿大的多民族性。加拿大每20人、每30人、每40人、每50人中分别有l人为德国、意大利、鸟克兰和荷兰后裔。加拿大人的祖先还来自奥地利、希腊、匈牙利、波兰、俄国、瑞典、挪威、葡萄牙、南斯拉夫和中国,还有的来自南美、加勒比海、非洲、中东、印度和东南亚地区。不同历史时期加入加拿大行列的各国人民以相对集中的形式分布在全国各地。美国迅速将移民同化在-个大熔炉里,而加拿大的移民们在适应加拿大生活的同时,又牢固保留着本民族的许多传统。他们使加拿大成为具有多种历史影响和不同地区文化、宗教特色的综合体。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就象一朵朵鲜花,既保持着原有品种的馨香,又共同开放在加拿大花园中。

  文化大拼盘
  了解了加拿大的民族马赛克,也不难弄懂加拿大的文化人拼盘现象。据统计,大约有80种文化共存于加拿大。这里的美术馆、音乐厅、电影院、体育场、书店、商店、时装店、市场、餐馆,以至课堂、教师队伍等无一不反映着文化多元的特点。

  在魁北克,您可以看到加拿大的巴黎圣母院教堂、仿巴黎的香谢丽舍大街和歌剧院,还可以欣赏艺人的法语演唱,这里的一切都使人体味着法国风情,在中西部草原地区,圆顶的希腊建筑、乌克兰的东正教堂和意大利国旗是这里不可缺少的部分。草原区最引人注目的胡特尔派可以说是加拿大移民中保持自己民族文化传统最成功的移民之一,他们引进先进的机械设备,成功地发展农业,同时又强烈地抵制着外界社会对他们的影响,在新斯科舍,几乎所有的人都将苏格兰褶式短裙作为正式礼服,这里的爱尔兰和苏格兰后裔固守着自己的民族文化。

  华人社团
  加拿大的国土上也有着华人的天地,华人是加拿大一个不小的民族集团,有人甚至说这里的华人社会几乎保持着与世隔绝的状态,他们只与同胞往来,把积存的钱寄回家乡。走进唐人街,汉字招牌、汉字路标、中国货乃至华语、太极拳,武术会使人似若回到中国人的故乡。

  在民族马赛克的社会里,人们对民族文化的差异采取的是宽容为怀的态度。1971年加拿大政府制定了包括帮助各文化集团克服文化障碍,全面参与加拿大社会;促进文化交流;进行官方语言训练的多元文化主义政策。此后,加拿大又诞生了世界上第一部多元文化法。加拿大政府还预测,2l世纪的加拿大社会仍是多元文化的社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