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关于加拿大(二级菜单关于加拿大) >> 加拿大公众娱乐空间

加拿大公众娱乐空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8

  由于加拿大有资源充足的自然空间和动植物资源,不但有自然保护形成的天然公园,也有大大小小的市内公园。很多公园邻近居住区或闹市区,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调节剂。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阳光和草地,看不到“请勿践踏草坪”之类的标牌。秋天观看红叶最好到郊外的大公园,一般都是开车,带着全家人从密林中穿过,一览迷人的景色。

  野生动物园是需要开车进入的。凶禽猛兽自由自在地游荡,而人们却被关在车里隔窗观看,暂时失去了世界主人的尊严和自由。加拿大的公园一般是不收取门票的,但动物园、游乐场等是要交费的。不过并不象国内,层层收费的现象不多见。

  虽然每个家庭都有电视,在家中便可以看到各式录像带,电影仍是加拿大人喜爱的保留节目。为了照顾不同人的消费能力,许多城市每周都有一天半价收费。有些特殊的影院专门演出旧片,价钱一般也很低。电影票价一般4到8元,低的在2元。渥太华的Bytown电影院出售会员卡,持证半价。

  多伦多每年9月有国际电影节,可使电影爱好者一饱眼福。加拿大也经常放中国电影,尤其是当今年轻导演如张艺谋,陈凯歌等拍的片子,上座率很高。在大城市如多伦多也专门有华语电影院,放港台及大陆影片。多伦多是英语世界中的第三大演艺中心(一为纽约,二为伦敦)。180多个职业剧团每年约有一万场演出。平均票价为22加元。初来乍到的新移民可能不愿意花钱作这种享受。实际上,票价并不算贵,这也是接近了解当地文化的一种途径。

  参加博物馆、展览馆的活动,不仅是健康的娱乐活动,也是开阔眼界,接触当地文化,让孩子学知识的良好场所。加拿大有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在多伦多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M),里边专设有中国馆,展出的中国文物中包括佛像、各式古董、巨型石兽和石坊,甚至整个展厅墙壁都是粘贴复原的巨型中国壁画。加拿大国家对老百姓的福利体现在各个方面。其宗旨是让所有的人都有一定的机会参与或享受人类基本需要,包括部分的精神需要。有些博物馆每个星期向所有人免费开放半天,给经济困难的人提供参与文化生活的时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