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随脚步游走在晚间眩目的美国街头

随脚步游走在晚间眩目的美国街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今晚工作得很累,下班后,拖着两条沉重的腿,像被缚了铅球似的,一步一步缓慢地向着车站方向走去,繁闹的街头,并没有受时间的影响而安静下来,到处还能见到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购物、闲逛、攀谈。 
  由于太累的缘故,走路的速度比平日放慢了,顺道给自己一个好的借口,欣赏一下平时擦身而过的一些景象。 
  Waikiki街头,占多数是双双的情侣,或者是结伴同行的一大群友人、家人,像我一个人的,不多,况且是无心游览,匆匆忙忙的,也许只有我们这种下班一族了。 
  这一区中国人很少到,因为这一带都是消费比较高的地方,名牌店的集中地,多数都是日本人、韩国人、美国的local,当然还有有钱人来消遣,来吃喝玩乐的天堂。
  放眼环视四周,大大小小的店铺,琳琅满目的英文牌匾,配合着缤纷的广告灯,时尚的音乐,给人一种玄的感觉。 
  身边穿梭的人,不同肤色,不同国界,不同语言,这一刻,真正领悟到,自己就是站在别人常梦想的美国街头!!!围城里的人想冲出去,围城外的人想冲进来的美国街头!!!我孤零零一个人站在繁闹的街道上,却有道不尽的失落感,孤独感和自卑感。 
  何时才能和心爱的人也这样走走?路,继续向前走着,经过一座购物中心的门口,这是我每逢下班途径时,都会停下来的地方,即使是几秒钟也好,也会自然而然这样做。
  这是个贴顶,差不多到腰间的宽大水族箱,很美丽,很恬静。里面都是些深海里的动植物,有活生生的珊瑚,不同种类,轻松的摇动着,相信,除了牠们,谁也看不出牠们究竟快不快乐?
  看着牠们,我会情不自禁的走近水族箱,用手指点点靠近玻璃的鱼儿,轻轻的接触,牠们马上从我动作的始端,慌张地游开了,看着牠们,不禁让自己有另一番的感慨,我能像牠们吗?没有烦恼、没有伤心、有人挡风挡雨的过着日子?还是我也像牠们一样,没有自由,没有抗拒的机会,在束缚的空间里,有限的生活着呢?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