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心怀感恩 生活永远阳光

心怀感恩 生活永远阳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把沉沉的火鸡从超市抱回家来,按照历年的习惯,在厨房里忙了一天,做感恩节的准备。天色渐渐暗了,窗外亮起了邻家灯火。深秋的夜晚和白天温差很大,我把干柴放入火炉中,不一会儿,火焰熊熊,把寒气消融得无影无踪。火焰映照在白墙上,好象抹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我的心头为之一亮,啊,感恩节是金色的!金色的火鸡,金色的番瓜攀,金色的红薯,金色的夜晚,还有阳光般金色的心情。 
  这是我在美国的第十七个感恩节。17年来,成长收获于各个方面,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心中的感恩情怀。从说一声“谢谢”开始,回国朋友说,自己人不用说谢谢,你怎么老说“谢谢”?从对陌生人的微笑开始,马路旁,商店里,相见如故,送一个灿烂的笑容和一份喜悦。从捐款开始,不在数目的多少,重在真心的支持。从做义工开始,觉得得到的比付出多。 
  当初学习美国历史,得知感恩节的来历。“五月花”船远渡重洋,载着100多名英国人为了宗教自由来到美国。他们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度过了严冬,战胜了饥饿。 
  在第二年的丰收季节,邀请印第安人举办了连续3天的感恩宴会。滴水之恩当泉涌相报,这是我最初的理解。然而,感恩何止于此?以后身边发生的一件件小事情,让我渐渐懂得了报恩与感恩的区别。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一天傍晚,先生进门就说今天很幸运。幸运?应该有意外所得。  
  得到了什么呢?他说,得到了一个机会。原来他在商店里付款时,发现两个墨西哥妇女因为手头拮据而不得不放弃喜欢的铁锅。他为铁锅付了款。他得到了一个帮助别人的机会,为此感到幸运。他那真诚的目光告诉我,感恩是一份善良的喜悦。 
  我的不少美国朋友遇到了挫折和失败,仍旧不失感恩之心。这对我是一个谜。观察好友琼妮从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成为一个独立自信和快乐的女性,一年又一年,我观察了整整7年。她的秘密就是感恩,感恩给她力量,将失败当作人生的功课。 
  这是一个很著名的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朋友们都为他惋惜,罗斯福却回信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是啊,生活中无处不可感恩,知恩者是幸运的。想到这里,一股暖流在心头流淌,禁不住热泪盈眶。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