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政策) >> 澳移民部放宽探亲手续

澳移民部放宽探亲手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澳大利亚移民部从今年十一月起对亲属担保访问签证的审批程序进行重大改革,签证申请手续将改为由担保人在澳大利亚各地的移民部办事处办理,海外亲属将不再需要亲自前往当地的澳大利亚使领馆办理手续。

??据策划此次改革的移民部短期居留签证处助理处长阿嘉•科斯基•诺米在悉尼称,移民部希望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方便更多澳大利亚居民的亲属前来探亲。所有亲属担保访问签证将全部由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的移民部办事处受理。申请人将填妥的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全部寄交澳大利亚担保亲属手中,而担保人在准备好担保文件及填妥有关表格后,将所有申请材料递交到当地移民部办事处。申请审批结果将首先通知担保人。    ?

??在新制度下,移民部的主要联络人变成担保人而非申請人。若在审批签证过程中遇上材料不全,或者需要担保人提供押金等情况,移民部官员可以随时与担保人联系跟进。同时,担保人也可以与移民部作更加直接的交流,促进双方的互相了解,十分有利于移民部开展工作。    ?

  科斯基•诺米说,由于海外申请人,尤其是年长者通常不谙英语,与使领馆沟通不便,繁复的申请手续每每令他们感到十分无助,最后甚至签证被拒也不明不白。在新制度下,申请人将完全无需与使领馆接触。这样无疑会令他们倍感方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