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拿大留学费用分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经济危机的爆发对全球产生的巨大的影响,汽车、楼市、IT等行业都未能幸免,留学行业也不例外。加之加拿大的教育多以公立为主,费用和人员工资都由政府拨款,所以大学基本不受影响,明年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拨款来支持教育。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学生赴加拿大的留学费用也比以往节省4万人民币左右/年,留学签证审理费的降低更是会让学生得到更多实惠。

  腾讯出国报道,以加拿大留学为例,由于该国金融体制监管较严,房贷门槛高,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是西方七国集团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小的国家。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的密切经济往来,当然加拿大不可能完全避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

  受美国的影响,加拿大也面临股市动荡、信贷紧缩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等问题。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加拿大经济2009年或许能避免衰退,但增长率将可能放缓。加拿大总理哈珀前不久曾表示,加拿大金融市场稳定,没有必要像美国和欧洲国家那样出台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但加拿大政府将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必要时将采取一切行动,避免加拿大银行系统出现问题。

  在此大的背景上,加之加拿大的教育多以公立为主,费用和人员工资都由政府拨款,所以大学基本不受影响,明年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拨款来支持教育。而且对于加拿大的大学来说,不会因为经济形式不好而向美国那样大开国门,大量吸收留学生,以便增加收入,本身因为加拿大的学校是非产业化的,所以学校从留学生的学费中是无利可图的,留学生所交的学费仅仅是占用学校硬、软件设施的损耗费。

  对于加拿大大学的毕业生来说,本身近十年来加拿大一直在保持着一个较高的就业率,而且加拿大以其自身的移民性质,在职场中不存在有种族歧视的现象,所以对于留学生在加拿大的就业是非常有利的。另外,对于大学生毕业后的三年工作签证也足以保证绝大多数留学生能够实现在加拿大就业的梦想。对于留学生来说,只要能够在加拿大事先就业,那移民就是水到渠成了。

  另外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近期内的人民币兑加拿大元的比价从$1CAD比¥7RMB一度跌到$1CAD比¥5.2RMB,使学生赴加拿大的留学费用也比以往节省4万人民币左右/年。加之加拿大的高就业率和宽松的移民政策,这些都更进一步刺激了学生去加拿大留学的意愿。

  综上所述,加拿大留学在近几年必定持续升温,加拿大留学签证审理费的降低更是会让学生得到更多实惠,这也再一次印证了加拿大的教育是实打实的育人为本,与产业无关。加拿大留学让你的教育投资得到超值回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