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华裔女生摘多市教育局探花

华裔女生摘多市教育局探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华裔女生刘叶从上课头一个月完全不开口,到年年全校第一名,以总平均99分的成绩荣登多伦多公立教育局今年的探花。

    刘叶在怡陶碧谷中学每年都是第一名,但从未料到会取得全教育局第三名的佳绩。她获滑铁卢大学的新生奖学金,今年秋天攻读数学与特许会计的双学位半工读(Co-Op)课程。

    她认为,学习没有特别秘诀,就是读书和做作业。

她热爱数学,除自己参加全国比赛之外,也是学校数学学会的共同主席。课余非常热心社会公益服务,是校内义工组织的发起人,号召近200名学生为多伦多动物园和儿童愿望基金等多个团体,每星期提供10个小时的服务;她又是多伦多警队与学校合作,协助边缘青少年计划的辅导员;并且投身People For The Planet环保组织的事务。

从「哑吧」到全校第一

刘叶的母亲对女儿7岁时由西安移民加拿大,上学所遇到的困难至今仍记忆犹新。她说,入第二班的头一个月,她完全没有开口说话。校内的几名华裔学生都只讲广东话,也是无法沟通。夫妻两人在大学读的英文偏重读和写,在听、讲方面也未能够给予太大的帮助。她只有鼓励女儿多开口,就算讲错也不打紧。在学校英语为第二语言(ESL)课程老师的循循善诱和看图认字下,上学的第二个月慢慢开始讲英文。

    他们从不担心女儿学英文,因为年纪小,语文很容易就追得上。而且加拿大的小学比较简单,也不用争排名,令儿童可以按部就班打好基础。

荣获滑大奖学金

其母亲说,没有对女儿有甚么特别要求,一切顺其自然,只是在她自己的时间安排和精力许可下,提供方便。刘叶是个自觉的孩子,从小到大学校的作业都自己完成,不必督促。她第9班还是无所谓,到第10班才开始参加数学比赛,每星期一天接受额外的辅导。

多伦多公立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由于很多毕业生趁升大学之前外游,令多伦多公立教育局无法与学生或他们的家长取得联繫,因此今年不会公布优异生排行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