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魁北克申请托儿费抵扣

魁北克申请托儿费抵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众多的纳税者都知道申报托儿费抵扣可以减低缴税额,但却不知哪些费用是政府允许的抵扣。托儿费是指为了工作挣钱、就学、及从事研究等托人代看子女所支付的费用。被申请抵扣托儿费的子女必须和你一起住并且小于16岁,如果高于16岁必须是残障而且在经济上依赖于你。

  可抵扣的托儿费包括:看护费;日托及保育费;教育机构的托儿部分费用;以看护为主要目的的学后节目费;夏令营及夜托节目费;及招聘看护人、看护所广告费等。看护人必须是加拿大居民。如果看护人是个人,必须提供SIN。另外,支付给以下亲属的看护费不能抵扣:孩子的父母亲;有资格申请该子女托儿费抵扣者;纳税者申请免税额的年长父母;18岁以下的直系亲属及你或你配偶的兄弟姐妹。

  一般来讲,夫妻双方低收入的一方应申请抵扣,但以下情况例外:低收入的一方在学;由医生证明低收入的一方一年内至少有两周以上因患病而不能照顾子女;至少入狱两周;或夫妻因分手而分居,且高收入以方支付托儿费,低收入的一方付赡养费。

  由于托儿费的申请抵扣有时会影响到下一年度及其来年的儿童福利费即大家所谓的牛奶金,因此有时只申请部分甚至不申请托儿费抵扣反而更有利。例如,当夫妻双方收入不足$16,000元时,不宜申请抵扣托儿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