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调查称求助大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该个比率令卑诗省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护理系教授萨苇克(Elizabeth Saewyc)感到意外。
    有关调查结果刊登于《青春期健康杂志》(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萨苇克教授是该次调查的首席研究员。
更令萨苇克惊讶的是,情况在男女学生之中并无分别。
    调查结果显示,16%女学生及17%男学生过去6个月内曾经遇过情绪暴力或身体暴力。
研究人员从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威斯康辛州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辖下3间分校及卑诗省大学那里收集相关资料,藉以探讨不同性别学生在暴力事件的普遍性、类型及犯事者方面的分别。
加美大学结果一致
凡前往大学医务所求诊的学生均被要求回答一份简短调查问卷。从加美两地不同大学得到的结果均十分一致。
基于不同原因求诊的大学生之中,差不多15%女学生及9%男学生表示曾经遇过情绪暴力。
    当被问及身体暴力时,有关数字逆转。只有3%女学生表示曾在过去6个月内遭遇身体暴力,男学生的相关比率则为9%。
情绪暴力的仔细定义为遭连番嘲弄、恐吓性言论、毁坏财物及无理妒忌。
萨苇克表示,各间大学及大学生应从今次调查结果学习得到三大教训,亦即需要教育学生关于处理冲突以及维持健康关系,并需保护男生及女生避免遇上暴力事件。 
萨苇克续称,大多数学生表示暴力事件很多时与酒精有关。三分一女学生及三分二男学生指出,当发生暴力个案时,他们之前均曾饮酒。
调查结果显示,每4宗暴力事件中,便有1宗是由情侣做出来,涉及陌生人的暴力事故远没有那般普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