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旧生会抗议冬奥措施碍言论自由

旧生会抗议冬奥措施碍言论自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卑诗大学旧生会(UBC’s Alma Mater Society)指出,一条旨在保护冬奥贊助商的学生宿舍租约条款,可能不公平地用来打击那些批评2010冬奥的人。
大学发言人欧文(Stephen Owen)解释,执行新的入住舍条款规定,旨在阻止学生张贴一些可以在大学奥运场地、雷鸟冬季运动中心(Thunderbird Winter Sports Centre)看见的,「虚假的、或未经批准与冬奥有关的商业广告」标语。2010温冬奥筹委会则指出,贊助商花掉数以百万元计金钱建造这个冬奥场馆,因此他们有必要保障贊助商的商标利益。
卑诗大学旧生会发言人Timothy Chu指出,这一条款威胁言论自由,因此要求取销。他表示条例用词广泛,学生可能因为表达一些违背冬奥利益的言论而遭迫迁。他更进一步说,大学方面甚至可能利用这条条例,惩罚学生的「政治信念」。
大学强调条例旨在保护奥运贊助商,拒绝废除或修订租约条款。卑诗民权协会执行主任尹比(David Eby)则认同卑诗大学旧生会的观点。
卑诗民权协会也对温冬奥筹委会建议,在冬奥举办期间设置指定示威区或「自由言论区」,表示关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