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多伦多满分小学增至11间

多伦多满分小学增至11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加国智库组织费沙学会3月1日发表“2009年安省小学成绩表”(Report Card on Ontario’s Elementary Schools)。该组织发言人引述此份报告的统计数据指出,省内有20间学生成绩进步最快的小学,校址是位于平均家长收入最低的社区。此情况反映,一间小学就算处于不富裕社区,也不会构成学生成续进步的障碍。

  费沙学会每年一度的安省小学成绩表日前公布,共有24间小学获得10分满分,比去年的25间少了一间,但其中多伦多的小学表现则比对上一年为佳,共有11间学校获满分,较之前的9间多了两间。

  位于士嘉堡的传统名校坚尼地公立小学(Kennedy Public School),过去多年一直以满分的成绩,成为华裔家长趋之若鹜的学校,该校于去年的成绩表中被摈出满分之列,只能以9.7分位列42,但经过一年的努力,坚尼地小学今年再以10分的佳绩,与其他23间学校并列榜首,令该校的家长笑逐颜开。

  以近3年的成绩来看,共有7间小学是连续3年均取得10分的,这7间学校包括位于康山的Bayview Glen;万锦市/于人村的Roy H Crosby、St Justin Martyr及Sainte-Marguerite-Bourgeoys;多伦多市的Sathya Sai及Seneca Hill;木桥的St Padre Pio。

  并列在首位的24间小学中,以Amherstburg的Saint-Jean-Baptiste小学的进步最大,在费沙学会过去5年的成绩表中,该校排名只在684位,但今年一跃成为榜首之一,实在令人惊喜。而位于巴里市(Barrie)的St John Vianney亦不遑多让,也从之前的564位跃登榜首位置。

  费沙学会每年一度的学校成绩表的公布,例必惹来不公平的批评。但费沙学会则指是提供家长参考,同时让表现欠佳的学校作出检讨,使政府为这些学校增拨资源。

  20间小学当中,有11间是公立学校,9间是天主教学校。它们之中有6间是在多伦多市内,其余是位于省内其他城镇。在多市6间小学,分别是St. Dorothy、St. Leo、St. Helen、Humberwood Downs、Chartland及Morrish。根据学会公布由2004年至2008年的学生EQAO考试成绩数据及总体评分分析显示,该6间小学学生成绩在5年间,出现了重大进步。

  以在怡陶碧谷的St. Dorothy天主教小学为例,学会于2004年对该校学生成绩总体评分是2.3(10分满分),该校2008年度总体评分跃升至6.0;学会统计数据指,该校学生家长的每年平均收入是39,500元。又以在士嘉堡的Chartland公立小学为例,2004年该校学生成绩总体评分是5.6,2008年总体评分就进步至7.6;该校学生家长的每年平均收入是41,100元。学会指出,从报告举列的所有安省小学整体计算,学生家长的每年平均收入是73,500元。

  而家长收入对学生改善成绩只不过发挥一个次要角色。有关数据为每人带来希望,学生成绩总是有进步机会,但教师、校长和教长必定要先相信是有此可能。上述20间小学的成就便是例证,其他位于不富裕社区的学校,也应可做得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