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民子女求学好处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移民国家之一,有著它的诸多优势。移民加拿大可以为你及你的家人带来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特別是对于正在加拿大留学或准备前往加拿大留学的子女来说,如果他们的父母办理移民,对他们將有著更多的诸多好处。

 心態更好   移民子女享受著与加拿大本地居民几乎完全一致的待遇,他们的学费不昂贵,可以自由利用业余时间打工,贴补学费;可以低息贷款,可以通过努力获得可观的奖学金;他们没有毕业后如何拿到身份的一系列压力,没有留学生那种常年见不到家人的孤独感,他们能更容易适应融入加拿大社会。所以,他们在心態上更自信更轻松,而这种心態更有利于他们的发展。

 省下大量学费和医疗保险费   以一个需要在加拿大读1.5年高中和4年名牌大学的学生为例,移民子女与留学生比,可省下高中学费(约1.3万加幣/年,全部学费都可省下来)、大学学费(约11,000元至18,000元/年,可省下2/3至3/4的学费,即每年省下学费7,000元至12,000元)及医疗保险费(600元至800元/年)合计51,000元至71,000元。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个以上的小孩,无疑会省下更多费用。另外,与留学生相比,大部分移民家庭的小孩还可以申请低息贷款来缴学费,他们也有更多机会获得奖学金。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个以上的小孩,则会省下更多费用。

 增加进入名校热门专业的机会   加拿大很多名牌大学的热门专业,在录取学生的时候会將更多机会留给本地学生。比如某名校的商学院今年计划招100名本地学生和20名国际学生,而报考该学院的本地学生为200人,国际学生为300人,则本地学生的被录取几率为1/2,而国际学生被录取的机会则为1/15。所以移民家庭的小孩,由于他们属于“本地人”,进入这样的名牌大学就读热门专业的机会就会比留学生大很多。

 更多被好公司招聘的机会   加拿大有很多国际性的大型公司,这些公司往往会不遗余力地培训自己的员工,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不愿意看到他们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员工不久后却要离开加拿大。所以他们会优先录取永久居民,因为永久居民给他们的感觉更稳定。

 同样出于以上考虑,加拿大的一些保密性的、永久性的工作职位和一些机要部门如国防部、外交部、移民部的工作职位也很少留给国际留学生,而將绝大部分机会留给本地人或移民。

 省却未来办移民的周折   留学生在加拿大拿到文凭和学位后若想要申请成为永久居民,就必须在加拿大工作至少一年,并且职业要符合加拿大国家职业类別(National Occupation Classification)中的“0”、“A”和“B”类別,要考英语,还要备受煎熬地等待將近一年的时间。就算移民后,还要再在加拿大住够两年才能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这样一来,留学生若想拿到公民身份,最快也要等到毕业四年后。而移民家庭的小孩则可以省却这所有的烦恼。

 笔者认为每个家庭的情况各异,不管是办移民还是办留学都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但是对于足够移民条件的家庭,和孩子一起移民加拿大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长远的规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