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省大学申请最新动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安省高中生申请本省大学的最后限期为今年的1月14日,目前很多高中毕业生正在焦急地等待大学的录取通知。申请大学不管是对毕业生本人来说,还是对他们的家长来说,都是一件必须重视的大事,申请的结果可能直接关系到毕业生的前途命运。下面我们转发的这篇文章,以此传达一些有关这方面的信息,给来年毕业的学生及其家长作个参考。

 该文指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随著申请者越来越多,评分等级被越抬越高,学生面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去年约有8.4万高中生申请安省20间大学的6.4万个位置,和2007年相比,申请数量增加了4%,有关人员预计,今年的增幅会类似。

 在凯格伯爵高中(Earl Haig Secondary School)的指导办公室,申请的压力触手可及。几个星期以来,毕业生进进出出,忙于和学校的6名顾问见面。有些学生希望能提高分数;有些学生则要求检索网上申请学校时所需的个人代码;还有些学生因为担心无法满足家长对他们的预期,变得泪水盈盈。

 凯格伯爵高中是多伦多最大的高中之一,在这所高中主管指导部门的克里格(Gael Robertson-Craig)说,学生中有一种恐慌,他们担心投下所有选择,却毫无反应,在评分等级上升时,这种恐惧更甚。

多申请学校明显趋势

 1月14日的最后限期总是会令某些学生紧张,当申请人数大增和分数线上升时,希望进入专上学校的学生就要承受额外压力。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多伦多贝治蒙特公园中学(Birchmount Park Collegiate)的戴思卡(Dylan Deska)就支付了额外的费用,在申请中列出了5所学校,比推荐数量多出两个。目前,在以网络为基础的安省大学申请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的帮助下,多申请学校已经成为日益明显的趋势。

 6年前,政府取消了安省高中的第五年级,将高中阶段缩减为四年,造成双倍人数申请专上教育,令当年省内的申请率升至历来新高。在2003年,有约10.2万学生申请进入大学,而这一数字在2001年只有6万。

 虽然申请数字第二年回落,但仍成继续上升的趋势。安省大学目前有36万学生,在2020年之前,还可能有9.4万学生要加入。即使不考虑申请人数倍增的年度,2000年到2008年之间的申请人数也增长超过42%。安省大学议会(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主席坚奈特(Paul Genest)说,新增的人数好似再添加一间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进入系统,需要增加许多建筑空间和员工。

移民子女刺激增长

 造成申请大学人数增加的原因有移民数量持续增加、家长没有上大学的学生申请进入大学者数量增加,以及在经济衰退时期出现失业申请者和希望更新原有技能的申请者。坚奈特说:“这种情况在其他省份没有发生过。在大西洋省份,註册数量在下降,亚省则保持标準。所以,安省的情况有点独特。”

 根据安省学院(College Ontario)发表的数据,安省24个社区学院中,对于下月即将开始的课程,申请人数也增加了10%。

 竞争加剧的另一个原因是,学生狂热地想达到大学列出的分数线,令分数线水涨船高。指导顾问说,他们经常碰到恳求提高自己平均分数的学生,还有学生花高价前往教育厅证明合格的小型私人机构学习,就是为了获得一门课程的更高分数。

 分数线每年都会变化,每个学校的不同课程的分数线也有所不同。去年,大多数学校会录取平均成绩至少在75分以上和80分左右的学生,但某些严格课程只会录取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的学生。

 约克大学录取部门主管汉克维尔(David Huckvale)说,他大体上赞同安省客观的、以成绩为重的系统,但他也会考虑注重全面发展学生的学校的价值。他说:“有些学生的分数也许比其他学生略低,但他们有非常令人感兴趣的经历,曾经参与许多活动,这将是真正好的候选者。”

 汉克维尔还说,课外活动也许不是学校接受某个学生的主要因素,但在获得奖学金方面会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