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留学生工作签证延长至3年

留学生工作签证延长至3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放宽国际学生在加国工作签证的期限,由一到两年,一律延长为3年,而且申请时不用提供僱主聘请证明。

   新措施即时生效,可配合移民部在今年夏天推出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希望有更多国际学生毕业后,可申请移民留在加拿大。

   在此之前,加拿大3大城市多伦多、满地可和温哥华,只核发一年工作签证,其他地区为两年。

   范茵丽表示,透过移民部公布的「大专毕业生工作计划」(Post-Graduation Work Program),未来只要自加国认可的专上学校毕业的国际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可在90天内申请工作签证。除了不用提供僱主聘请证明,取得签证后所从事的工作,也不需与所学科系相关。

1年工作经验可申请移民

   移民部指出,国际学生未来只需有一年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经验,就可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范茵丽周一在西门菲沙大学(SFU)温市中心商学院宣布时说:「加国政府需要更多外国学生选择留在加拿大,新措施将使更多国际学生留下来。我们想帮助他们,开放及延长工作签证,提供国际学生更多机会获得工作经验及技能提升。」

   她指出,延长工作签证的期限,不但惠及国际学生,也对僱主有利,因为这些获得加拿大经验的学生可填补加国劳动市场的不足。这些成功留在加国的国际学生,将为加国引入高科技、电脑领域的人才,增加本国的国际竞争力。

国际学生增4.6%

   根据移民部调查,2005年全加专上学院约有3万个国际学生适用移民部公布的「大专毕业生工作计划」,也就是从学校毕业后,可有为期一年的时间在加国找工作,如僱主满意他们的工作表现,可替他们申请技术移民,取得加国合法的居留身分。不过,移民部调查发现,这3万个国际学生中,只有13,992人取得工作签证。移民部指出,2007年初步统计有63,673个国际学生,比2006年增加4.6%。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