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追杀令”男生父母高价栽培

“追杀令”男生父母高价栽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温东坦普尔顿中学(Templeton Secondary School)开列「追杀名单」的12班华裔学生,星期五出席温市青少年法庭的保释聆讯,经控辩方律师全日陈词后,辩方律师在庭外指出,法官会在下周一(29日),决定是否让被告保释。

  代表华生的律师迈尔斯(Lawrence Myers)及卡普(Michael Karp)在退庭后表示,应对华生做无罪假定,也应避免未开审就先羁押,因此控方应同意保释。律师表示,期望华生获保释外出,准备考试及入大学。

  据引述,控方律师想说服法官,华生对社会构成威胁;但辩方律师则认为,经医生分析,华生不构成威胁,而且可以在现有保释条件下受到监管。

  律师也排除华生有精神问题。卡普表示,经两个获认证的医生见过及评估华生,均达到上述结论,说明华生整体没有精神问题。华生期望保释外出,如果获有条件释放,他的母亲会是主要的监护人,照顾华生日常生活。虽然父亲目前不在他的身边,但仍能提供个人意见,而华生和妹妹兄妹情深,预期保释后仍会如此。

  这个刚满18岁的华生,因有同学报警指他在网上列出杀追名单,在5月29日被拘留,警方随后在他家中搜出武器,及网上的追杀名单。他被控9项罪名,包括藏械、恐吓他人等,现时已被羁留近一个月,法官同时禁止传媒报道案情。

  据星期五也出席聆讯的华生母亲在庭外表示,她关心儿子准备升大学的问题,希望他可以参加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的课程。

  华生钢琴10级 可考游泳教练

  她对本报表示,华生的父亲在北京、广州和深圳工作,未能回来听审。她又说,儿子有10级钢琴的水平,学琴费每小时就要65元,还有游泳已有十多级,可以考游泳教练。她强调,自己与多数华人家长一样,对栽培子女用心良苦。

  她又提到,儿子有近视,700度深的眼镜要视光师特别验配,至于为何有深度近视,她抱怨说:「还不是打机累事!」

  华生母亲原表示会在聆讯退庭后接受传媒答问,条件是不出镜、不拍照、不录音,但退庭后又打消念头,表示律师在庭上已经说明一切,自己又曾接受过专访,所以不愿再多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