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全球最富有高尚学府要裁员275职位

全球最富有高尚学府要裁员275职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在国际学术界具有崇高地位的美国哈佛大学正式宣布,下月裁减275个职位,另有40多名职员要削减工时。虽然哈佛大学是全球最富有的高尚学府之一,但同样受到金融海啸和经济衰退打击,各界的捐款及赞助大幅减少,迫使该校开源节流,今次裁员行动是最新的一项节流措施。

  《星岛日报》报道,不过,哈佛大学强调,全校总共有16000名教职员,受到今次裁员及减时的员工数目不足2%。

  负责人力资源事务的副校长豪斯曼与校长福斯特周二分别向员工发出电邮,公布这项裁员决定。他们说,受影响的有一半是行政及专业职级,另一半是文职及技术职级。

  福斯特在电邮中指出,在2009至2010学年,各学系逾9000名教职员都要冻薪。今年初,校方已经向员工提出一项自愿提早退休计划,至今已有500多名员工接受这项安排。

  福斯特强调,裁员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在困难时期,却是一项必须要作出的行动。

  除了裁员及安排员工提早退休外,科学大楼的建筑工程也要拖慢进度,而在未来一段日子内,校方也会推出其它节省开支的措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