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卑教育厅长力挺学能测试

卑教育厅长力挺学能测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卑诗教育厅长麦雅雯(Margaret MacDiarmid)指出,虽然今年有更多家长告诉子女不参加阅读、书写及数学三方面的标准测试,但她认为这种测验仍然有作用。
今年2月,温哥华约有三分之一的第四至第七班学童,不参加有争议的基础学能测试(FSA)。全省大约有16%学生没有参加FSA。
教育厅长:家长仍支持
2009年的测试成绩公布后,麦雅雯说:「我得到的讯息是,家长依然非常支持这项测试。我绝对欢迎数字可以高一些,但84%参与率仍属非常高。」
   去年,佔91%的省内学生参与了FSA。
省府一直坚持该测试属强制性质,但卑诗教师联会(BCTF)一直唿吁公校学生的家长,不要让子弟参与测试,指浪费时间,并且给学童造成了压力。
    教师反对的另一个原因是,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根据每年FSA成绩,把省内小学的表现列成排行榜。
教师工会要求暂停两年
教师工会要求暂停FSA及省试两年,由广泛的公众人士及专业人士讨论标准测试的价值。麦雅雯表示虽然支持公开讨论,但就不打算中止有关测试。
不参加测试的学生得零分,愈多学生不参加就会拖低总成绩。今年省教育厅曾经表示,三分之二卑诗学生的基础学能测试成绩,达到以及超乎预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