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英国人赞赏中国填鸭式教学

英国人赞赏中国填鸭式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被斥为“填鸭式”教学的中国教育方法,如今却受到了英国人的赞赏。英国教育界人士认为,与英国中学生的GCSE考试相比,中国同龄学生的考题更有趣、也更有挑战性。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学院(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了中国中学的化学和数学考试样题,并呼吁全社会对英格兰现行的考试制度进行反思。

  中英比较

  英国皇家化学学院院长理查德?派克(Richard Pike)说:“在我们看来,中国中学生的化学考题比英国的考题更有趣、也更有挑战性。”

  “但我们还是想听听公众的意见,所以我们把一些中国的化学考题和数学考题放在我们的网站上,让大家看一看,并通过博客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在中国,孩子们对自然科学、数学和理工科科目的热情很高,正是这种兴趣和热情给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后劲儿。”

  “我们需要重新去激发我们的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让我们科目变得更有兴趣。”

  水平退化

  该学院表示,英国GCSE(中学教育文凭)考题、尤其是理科科目的考题整体水平退化,并且缺乏对数学能力的考查。

  几个月前,英格兰考试监督机构曾警告说,GCSE理工科科目的考试难度不够、亟需整改。

  英国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Office of the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or, Ofqual)表示,对GCSE考试的质量及其文凭含金量都感到担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