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识别老师长相成考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学生逃课让老师头疼,重庆邮电大学一名教授佛教文化的教授出绝招,将自己的标准照印上期末考试试卷上,出题问学生们认不认识自己,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据《重庆商报》报道,近日一名网友曝光了重庆邮电大学的这名考卷,考卷试题第1题内容为重庆邮电大学的《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课程的任课教师是谁?参考答案为四名中年男子的标准照,让学生选择其一。

很多网友认为,这种考题直接透视出中国教育的悲哀。网友maomao称,出考题的老师担心学生们上了一年课连老师都不认识。一些网友支持教师的做法,网友「随缘」说:「课都不上的学生,即使成绩能过关,但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觉得这个创意好。」

重庆邮电大学校方证实,这门课程是选修课,教师是从重庆工商大学过来的任课教师,对这份考试题目,大学教务处也予以了确认。

据暸解,这门名字为《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的课程,任课教师是张渝政,重庆工商大学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

出题的张教授表示:「我曾经在校园听学生说,他们上选修课连老师的脸都不认识,都能通过考试,当时我很气愤。」所以,这次考试第一题,张教授就用自己的照片当考题,考考学生究竟是否认识身为任课老师的他。答案选项中的另外三张照片,张教授回答,「从网上下载下来的。」

张表示,因为这门《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考试是开卷考,有的学生就干脆不来上课,或者基本不上课,所以这道题是有必要出的。张教授说,考试结果挺欣慰,第三张照片是他,只有一名考生没答上来。

其实,张教授的考题并非开先河,有学生暴力,他的一门选修课曾考过任课老师名字是甚么,或者是参考书目是甚么之类的考题,均为学生跷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