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儿童上网安全贴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据统计数字显示,约有六成的儿童每天都会上网到聊天室交谈,很多儿童会在聊天室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庭其他成员的个人资料,多伦多警队儿童色情组呼吁家长留意子女上网的安全。

 多伦多警队儿童色情组早前联同安省其他17支警队,拘捕一批涉及儿童色情图像疑犯,警方今后仍会继续努力打击性侵犯儿童的罪行。

 以下是一些互联网安全提示:

 1.鼓励孩子和您分享网络经验。和孩子一同享受上网乐趣。

 2.教导孩子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孩子对线上的任何事物感到紧张,应该要告诉您。

 3.如果孩子进入聊天室、使用即时讯息 (IM) 程式、线上游戏、或其他要求登入名称以识别身份的网络活动,请协助孩子选择登入名称,并确定该名称不会洩漏孩子的个人资讯。

 4.坚决要求孩子绝不能透露地址、电话号码、或其他个人资讯,如学校或玩耍地点等。

 5.教导孩子网络和真实世界一样,需对是非善恶加以分辨。

 6.教导孩子在上网时如何尊重他人。确认孩子瞭解即使他们面对的是电脑,良好行为的规范也不会因而有所变更。

 7.坚决要求孩子上网时需尊重他人财产。向孩子解释违法复製他人作品 (如音乐、游戏、和其他程式)属于偷窃行为。

 8.告诫孩子绝不答应与网友见面。向孩子解释网友未必和他们自称的一样。

 9.教导孩子在线上所见所闻未必都是真的。鼓励孩子遇到不确定情况时,应直接问您。

 10.使用先进网络软件来控制孩子的线上活动。家长控制功能可帮助您过滤网站的有害内容,监看孩子所造访的网站,并瞭解他们在网站上所从事的活动。


三大网络风险

 一,不当内容。这主要指网络上的一些涉及暴力、仇恨、色情、犯罪等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

 二,不当接触。由于网络的虚拟特性,一些表面上非常吸引人的网络形象背后却隐藏著黑客、欺诈等不可告人的阴谋。与这些网络陌生人接触,对青少年来说非常危险。

 三,不当行为。无论是下载不良内容,还是上传有害信息甚至扮演网络黑客,都是害人害己的行为,而且有可能影响青少年未来的发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