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赴美猎金融人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上海利用英、美金融管理人才大量失业的机会,前往伦敦、芝加哥、纽约三个城市“抄底”金融人才的行动于13日结束,三地都出现应聘者“爆棚”的现象,但由于主办方对应聘者“华语能力”的要求,应聘者几乎全是大陆海外留学生。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海代表团是在11月5日从上海出发,先后在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举行了招聘会,纽约是他们此行的最后一站。13日在纽约举办的“金融人才招聘会”,原计划吸引三、五百人参加,结果来了一千多名应聘者。

  为招聘会担任志工的王晓东表示,在纽约参加应聘的大陆海外留学生中,大约三分之一已经失去工作,而上海代表团为他们提供的工作机会,包括银行、基金、证券投资、保险等专业领域的一百七十多个职位,此外,还有其他领域的高端岗位近千个。

  应聘者谭微思表示,今后五年将是美金融业恢复期,何时恢复到2007年的水準难预料,而中国资本市场正处在发展壮大期,缺少中高级的金融人才,因此,现在选择回大陆发展,应当有不错的发展空间。此前,上海曾经在2003年发起大规模的“海龟(归)”招募活动,三年期间,成功吸引超过一万名海外留学生返回大陆,但当时招募的人才以教育、科研、资讯技术、生化科技为主。

  上海股市是这波金融危机的重灾区之一,与去年十月的高点相比,指数已经跌掉了七成,已经有超过一百家金融机构开始裁员,而一百多家在上海设有分支机构的外国银行,也已经暂缓了扩充的步伐。

  对上海此次高调到英国、美国招募金融人才,《华尔街日报》指出,大陆虽然也受金融危机之害,但上海主事者相信,大陆的金融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正可以利用这次金融危机的机会,透过吸引人才来达到突飞猛进的目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