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温2校停课避A流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低陆平原再有两间姊妹学校因为A流感而自星期一开始关闭,由于星期三是最后的上课天,即是说学生都提早放暑假。
最新因A流感停课的学校,是位于高贵林的约翰诺克斯基督教小学(John Knox Christian Primary School),以及位于本拿比的姊妹学校约翰诺克斯中学(John Knox Christian Middle School)。
省卫生部门指出,约翰诺克斯基督教小学因为符合教育厅定下的停课三准则──学生或职员被确诊A流感病、他们受到传染的时候曾经上课、确诊后未超过一星期的A流感潜伏期,自本月22日起停课。至于本拿比的中学,则是校方因预防理由自行决定关校。这两间学校的最后上课日期原定是本月24日。
復课学校上课情况良好
另一方面,因为有5个学生确诊A流感而关闭一个星期的本拿比马尔巴勒小学(Ecole Marlborough Elementary),已经在星期三復课,虽然仍有家长很担忧,第一天的上课大体来讲情况良好。
本报曾试图联络校长乔伊斯(Dorothy Joyce),但职员表示校长一天都很忙,无法接受採访。而学务委员王白进表示,他曾前往该小学瞭解復课情况,虽然有极少数的家长仍然很担心A流感的情况,不过仍然让子女上学。
王白进指出,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家长就说,因为中国对A流感的紧张与重视,让身为家长的他也很担心本地学校的卫生情况,不过,经王劝说,该家长最后还是送子女回校上课。
王白进说,马尔巴勒小学復课的情况不错,只是有些学生迟到。不过,復课后的马尔巴勒小学,只上两天课,星期五开始放暑假。
过去两天,卑诗省又验出22宗A流感,令到全省至今总共发现有243宗病例。
    另外,安省证实新增三宗A流感死亡个案。分别是居住在多伦多东面的一个68岁男子、安省东面一个52岁女子,以及一个居住在渥太华的17岁少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