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以自身戒烟教育青少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奥巴马总统周一签署了一份美国史上最强烈反香烟的法案,他并以自身多年戒烟的奋斗歷程为教材,强调对青少年做出保护的必要。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的一个签字仪式上说:「10年来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香烟危害的努力终于胜利。」
 奥巴马曾多次提及自己戒烟的奋斗歷程,在周一的签字仪式上,他批评烟草业将年轻人作为营销目标。奥巴马说,抽烟的人中,近90%都是从18岁甚至更早开始的,这令他们陷入一个危险而难以摆脱的习惯中。他说:「我知道,我就是那些青少年中的一个,所以我知道,当这个习惯跟了你很久,要摆脱它有多难。」
 当着数十名来宾的面,奥巴马签署法案,赋予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 前所未有的权力,来管制烟草行业。
 奥巴马指责烟草业以青少年为营销目标,在他们居住、学习、和玩耍的地方大肆宣传,还提供有各种口味的香烟以掩盖烟草的味道,令香烟更加具有诱惑性。
 新法律禁止在烟草产品中添加糖果和水果口味,并限制可能吸引年轻人的广告宣传。
 这一《家庭吸烟预防与烟草控制法案》(Family Smoking Prevention and Tobacco Control Act) 还允许FDA降低烟草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并禁止诸如「低焦油」、「清淡」等误导性标籤。烟草公司还必须在香烟盒上用醒目字体写出警告标志。
 但是,该法不允许FDA完全禁止香烟或尼古丁。
 来自香烟生产州份的反对者表示,FDA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错误表明,他们根本不能胜任监管工作。他们还表示,与其不现实地试图引导吸烟者戒烟或阻止其它人开始吸烟,不如保证民众有更多选择,例如无烟烟草。
 该法案是奥巴马就任5个月以来最新的一次立法胜利,其它几次胜利包括:7870亿的经济刺激法案,扩大一个为儿童提供健保的项目,以及一个令员工更容易起诉僱主薪资歧视的法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