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多伦多劳动力三成大学生

多伦多劳动力三成大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加拿大联邦统计局最新的人口普查发现,多伦多市內有不少移民医生驾驶货车和任职速递员,具备博士学位的收银员和售货员也大有人在。

加拿大有23%的劳动人口(25-64岁)为大学毕业,在世界经合组织的30个国家之中排第6位,如果將专上教育合计,则以48%居榜首。而同年龄的移民,有大学学位的有32%。移民占加国人口23%,但全国有49%的博士和40%的硕士是移民;其中只有16%的博士或硕士学位是在加国攻读。外国毕业的硕士之中,以印度的14%占最多,其次是中国的10%。

每4名安省劳动人口之中就有一人具备大学学位,是全国之冠,而这个比率在多伦多更上升至34%,超出全国平均的23%。另一方面,安省也是专上毕业生流失最多的省份,在2006年有17,930人迁出,大多数是到亚省和卑诗省;不过主要是证书和文凭技师,只有750名有大学学位。亚省则最善长吸纳人才,从其他省份迁居当地的人,38%有大学学位。

多伦多在外国毕业的大学生之中,以印度的14%占最多,其次是菲律宾的10%,中国以8%排在美国之后。而在满地可的外国毕业大学生,以法国的13%占最多,其次是美国的7%,中国与奈及利亚和罗马尼亚並列6%。温哥华的外国毕业大学生之中,中国以13%排第一,其次是菲律宾的12%,美国有11%。

移民就业率随时间攀升

统计局发言人表示,新移民抵达加拿大的头一年,不论他们的学历,就业率都只得12%,但随著定居的时间愈长,高学历的人找到工作的比率就愈多,与土生土长的人相若;不过他们是否学以致用就不得而知。

中文是除了英、法两种官方语言之外,在工作场所经常使用最多的语言。在温哥华,有一半的华裔(51.1%)和韩裔(50.5%)工作时经常使用母语;讲旁遮普语就有40.3%。而在蒙特利尔,34%的华裔工作时讲中文。

统计指出,全国各地在工作场所使用母语的比例略为下降,从2001年的23%跌至22%,只有卑诗省一枝独秀。魁北克省虽然也有不少移民,但阿拉伯裔大部分讲英语。

统计局发言人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於新移民学历提高,又或是他们融入主流社会;但实际原因並不清楚。他说,温哥华和多伦多在工作场所讲旁遮普语的比率都有所增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