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商机 >> 华尔街失业严重 华裔精英逆境创业

华尔街失业严重 华裔精英逆境创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1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原在美国纽约市华尔街上班的史提芬陈(Stephen Chen,译音)与艾莉斯周(Iris Chau,译音),现在转为从事一种较偏重利他主义的工作,在赚钱之外,更为其他人谋福祉。

  赚钱又可帮贫童
  这两位华裔创办了一家公司,出售第三世界国家工人以回收旧轮胎生产的凉鞋,每出售一双,这家名为Greensoul的公司,就向工人的住区贫穷儿童捐出一双凉鞋。
  年方26岁、曾经在大行贝尔斯登投资公司(Bear Stearns)担任分析师,去年9月遭裁员的史提芬表示:我们以鞋盒送出环保与社会醒觉的意识。
  愈来愈多的纽约客以改善全球生活环境的主题创业,他们的新座右铭是人民、行星(地球)与利润(People,Planet and Profit)——帮助他人,清洁环境,继续努力赚钱。
  与被裁撤失业的华尔街金融业者一起,纽约市的失业人士——律师行、出版社与其他行业僱员都加入创业一族,还有一些重新投入就业市场的家庭主妇,与最近离校的大学毕业生等。
  纽约妇女社会企业家联会会长诺古莉拉表示:做好事,你也可以做得很好,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之中。这个组织在2008年1月创立,会员已经从3人发展到600人。
  上述的Greensoul公司,创业理念是由艾莉斯周的夫婿安林斯文提出的,他访问过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郊一个垃圾倾埋场,看见一些小孩子在那里赤脚玩耍。

  安林斯文也是华尔街的律师企业家,他在史提芬于贝尔斯登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向对方提出这个意念,刚巧是安林斯文35岁的妻子艾莉斯周也失去她在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副总裁的工作,她就加入了这家Greensoul公司在纽约下城翠贝加一个小规模的总部办公室工作。
  41岁的安林斯文表示,在贫穷地区设立旧鞋收集箱,可能会打击当地的制鞋工业,但Greensoul公司的做法则不会,因为工匠直接收到代表捐赠鞋子的钱,顾客付出45元购买一双凉鞋,包括了赠给儿童那双鞋子的成本。
  而在纽约市,Greensoul公司也履行社会使命,在布碌崙威廉斯堡设立一个由Doe Fund基金会管理的包装部,僱用释囚、戒毒者和前游民等工作。
  这家公司第一批货500双凉鞋很快就会从柬埔寨运到。有些美国鞋子公司已经联络Greensoul,提出贊助捐赠鞋子,而Greensoul则希望在未来5年能够捐出100万双凉鞋。

  成立公司协助管理义工
  另一任曾经在UBS银行担任分析员的华裔钟丽帼(Rachael Chong,译音),从前一直渴望担任义工,但一直找不到有非牟利机构可以用得上她的银行专业知识。
  钟丽帼目前在她的纽约下城苏豪区柏文开展一项生意,撮合义工与需要专业知识义工的非牟利机构,也帮助机构有效管理义工。
  27岁的钟丽帼成立了一家名为Catchafire的新公司,在今个月向纽约市的慈善机构展开试验服务,她希望把服务扩展到全美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