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去年逾万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

去年逾万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2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专上学院及政府教育部门代表200多人,9月17日举行2009年Synergy教育交流研讨会。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强调,要加强中加两国教育方面的合作,实现将中国的人力资源实现从量多转变为质优。

  该研讨会今年已是第3届,由加拿大和印度贸易理事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联合举办,探讨如何增强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以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发展。

  兰立俊指出,中国政府正在调整人力资源政策,为加中两国教育的进一步合作提供难得的机遇。

  据统计,在2008年有多达一万多名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留学,这一数字已创近年的最高纪录。

  而加中贸易理事会方面则认为,中国留学生的人数还可以有更大的增长,但前提是加拿大方面要加强宣传,并修改现行过于严厉的留学生签证制度。

  理事会经理高瑟灵表示:“加拿大的学校闻名世界,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留学生。我们需要加强与政府合作,改善签证制度。”

  安省专上教育厅长米洛伊也表示:“省政府已经与中国有关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继续吸引中国留学生和研究学者前来,同时会增加学术交流活动。”

  米洛伊续称,安省有多伦多大学等多间知名学府,省府会不遗余力地加强与中方的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