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卑诗省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位华裔

卑诗省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位华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2

  据报道,最新统计显示,加拿大卑诗省人口中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位华裔,其中华裔人口最集中地区,非列治文市中心的布里豪斯区(Brighouse)莫属,当地80%居民都是华裔,平均每五人中即有四位华裔。

  2006年的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列治文市华裔约占全市人口四成。联邦统计署发言人梁挺表示,透过普查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列市北起Lansdowne Rd.、南至Granville Ave.,东到Cooney Rd.,西迄No. 3 Rd.的布里豪斯区,拥有全卑省最密集的华裔人口,密度之高甚至可能冠于全加国。

  统计署指出,布里豪斯区总人口3815人,其中华裔即占3055人,比例在80%,该区非少数族裔的居民人数仅有485人。

  布里豪斯区绝大多数住屋均为共有式物业,这类住屋82%的居民都是移民,而且四分之三是在1991年后抵埠的新移民。专长此区公寓买卖的一位地产经纪人表示,当地各项设施完备,而且都在步行范围内,新移民居民无论探亲访友或上街购物都很方便,因此很多人根本没买车。

  列治文市议员邓伟雄表示,来自同一地区的移民在移民国度形成新的聚落,不足为奇,何况当地以华人为对象的商店和餐厅多,自然会吸引更多华裔定居。

  事实上,布里豪斯区正是列治文市中心商家最密集的一带,区内大小超市、餐厅众多,许多店面招牌上也都附有中文。

  随这种聚落而来的语言便利,也是该区特色之一,当地四分之一居民对英语或法语都无法通晓,这一比例也远远高过列治文全市平均的十分之一。邓伟雄认为,这种语言的隔阂可望随时间而缩小。

  根据2006年普查,卑省华裔人口首度突破40万大关,到达40万7225人。在列治文一地,全市人口43.6%为华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