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 爱拼才会赢

留学加拿大 爱拼才会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几位成都学子暑期归来谈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即将开始。据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威廉透露,“在同样优质的教学水平中,加拿大有着很好的留学氛围,完全没有必要付出更多的钱去美国,我有不少同学在哈佛、耶鲁留学,但我认为自己在多伦多大学学习不输与他们。”加拿大留学情况究竟如何呢?记者趁着暑假特地采访了几位留学加拿大的成都学子。
  印象:公立大学好诱人

  加拿大一年分成3个学期,每个学期4个月。秋季学期为每年9月上、中旬到圣诞节前一周结束,冬季学期为第二年的一月上、中旬到4月底或5月初,秋冬学期间没有寒假,只有15天的圣诞节假期。

  对于选择加拿大,接受采访的五位学生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加拿大的90多所大学中,大部分使用英语授课,大家都是奔着加拿大所有大学都是公立大学,属政府管理这点去的。

  艾伦表示:加拿大学习时限短,学位完整也是选择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加拿大学位有三种:学士、硕士、博士,学士学位的学习时间一般为3年,荣誉学士学位为4年。硕士学位学习时间为1-2年。攻读博士学位者需有硕士学位,一般学习时间2年。荣誉学士学位毕业者在某些学校可以直接攻博,时间则需3年。针对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国家教育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还专门设置有奖学金。

  成功:全在自己把握

  张扬是2000年10月底去加拿大读预科的,留学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他感叹:“当我到达所在预科学校时,当时的课程都已经在9月初开始了,足足少了2个月。由于迟到,老师同意除了必修的语言外,可以只修一门预科课程。不服气的我,还是坚持修了两门课:预科有限数学和语言3级。此时,离放假只有两个月了!”在加拿大读预科,一般是上午9:00上课下午3:30结束,每节课课时为60分钟,课堂时间由老师自由安排,所以,学生拥有多得“吓死人”的空余时间。对此,张扬的态度是:“由于有了危机意识,我认真利用时间补习自己的弱项。”功夫没白费,2002年,张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他在预科的学习,并同时收到四所加国最顶尖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达大学、基辅大学)的入学通知书。想从事生物方面工作的他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加拿大最优秀的大学―――多伦多大学。

  升学:成绩不好没有门

  卫华看起来非常阳光,像没长大的孩子,他是与张扬同时来到加拿大读同一所预科学校的,和张扬相比,卫华比较贪玩,为此他还险些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平时太好耍,但是考试前就着急了,加班加点赶了几个通宵,考试的成绩能勉强及格。”到了升大学时,卫华束手无策―――没有大学正式录取他,只好重读预科。

  卫华还向记者介绍了一个“别人的故事”。和他们一起出去的李某,就是玩得一塌糊涂,由于成绩太差,连成都都不敢回了。“在加拿大,许多学生都在拼命申请公立大学,而学校肯定也只收最好的,如果你预科成绩勉强及格是没有可能被大学录取的,唯一的选择只有重读,钱花完了,签证到期了,你就只能打道回府!”卫华还告诉记者:“在加拿大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制力,与中国相比,加拿大的学习强度正好相反。预科时很轻松,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上了大学之后,学习压力就疯狂逼来,还有即将到来的生活压力。要归还因为学习产生的债务,还要应对每周都有的小测验,如果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的话,就千万不要选择留学这条路。”相关链接加拿大大学基本上都实行学分制。学生签证发放时间根据个人的学历性质来进行,例如:预科是1年,本科是4年。续签费用是125加元。

  加拿大不发给学生签证的情况有:

  1.学业成绩较差者。一般大学生获准希望较大,高中生不易获准。

  2.英语水平较差的,也不予批准。

  3.健康情况欠佳者,指患有规定不准入境的几种疾病的人。

  4.经济担保能力不符合规定的,担保人月收入水平和存款数额未达到担保标准的。

  5.凡被美国拒发留学签证的,加拿大也不予批准。

  6.第一学期学费未能如期交付的,以及不足返回原居住国家费用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