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民调:近六成亚裔自有住房 

民调:近六成亚裔自有住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据报道,皮尤中心5月12日公布报告显示,近六成亚裔自购住房,居全美少数族裔之首。

  皮尤中心就1995年至2008年美国房市对少数族裔及移民的影响进行系统调查。结果显示,少数族裔购房者增加比白人迅速,但遭受房市泡沫破灭的影响也更大。

  调查发现,亚裔购买住房比例过去10年一直居少数族裔之首。显示亚裔整体经济基础更加稳固,注重安居乐业。

  1995年,亚裔有房率就已达到49.1%,而西班牙裔和非裔分别为42.1%和41.9%。2006年,亚裔有房率达到最高位,为60.8%,后因房市泡沫破裂而略有下降。2008年,美国平均拥有住房率为67.8%,其中白人74.9%,亚裔59.1%,西班牙裔和非洲裔分别为48.9%和47.5%。

  调查显示,房市泡沫对移民购房的影响比少数族裔少。2008年,移民拥有住房率为52.9%,少数族裔为70%。

  但移民拥有住房率仅比两年前的最高位下降了0.4个百分点,而少数族裔的有房率则下降了1.5个百分点。

  令人惊讶的是,购买住房时候,贷款比例的高低与种族有较大关系。调查发现,2007年,在次级房贷市场中,27.6%的西班牙裔和33.5%的非裔是高价位贷款,而白人的高价位贷款比例仅为10.5%。30年长期贷款中,拉丁裔和非裔的贷款比例要比传统贷款分别高2.5%和3%。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