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奥巴马迫于压力再议移民改革

奥巴马迫于压力再议移民改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他曾在今年6月承诺于年内完成改革,在权益人士热盼他兑现竞选承诺,为数百万非法移民制定一条入籍途径之时,奥巴马日前指出,因政务堆积如山移民改革将无法在年内解决。此举遭到移民改革人士和团体的强烈不满。白宫官员17日透露,奥巴马20日将在白宫再次召开闭门会议讨论移民改革议题。与此同时,为了争取移民配额,华人也在征集联署准备上书总统表达诉求。

  称政务堆积如山 奥巴马推迟移民改革

  奥巴马10日坦言,由于健保改革辩论令他耗费大量精力,因此全面移民改革要推到2010年才能进行。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官员正在和国会议员磋商,先努力拟定一个能够获得两党支持的移民法案,然后等到明年再开始行动。

  2008年7月参选时奥巴马曾承诺,移民改革将是他总统任期第一年的要务,但经济衰退和治国现状迫使他重新评估工作的优先次序。奥巴马坚信他最终能够为生活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提供一条入籍途径,但无证客的反对方将形成强大阻力。奥巴马说:“现在我能进行移民改革吗?答案是否定的。”“这事难度很大,需要两党合作。届时还会有人煽动说,任何形式的无证客身份合法化都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时强调:“但最终,我认为美国人会选择公平。”

  推迟移民改革 部分国会议员表示不满

  奥巴马总统表示要将综合移民改革推迟到2010年进行引起一些国会议员的不满。“奥巴马总统表示今年底前恐怕不能形成综合移民改革决议案,这对西班牙裔是不同一般的失望。”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移民任务小组主席路易斯-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说,“移民改革法案晚实现一天,就意味着,又有一个美国公民身份的儿童与母亲分离,或者又有丈夫要和妻子分离。”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下级委员会主席舒默(Charles Schumer)敦促奥巴马政府不要再拖延移民改革进程。他说:“架构拙劣的移民体系绝对应该尽快改变,只有改革才能确保国家边境的安全,保障美国公民的利益,杜绝非法移民不断涌入美国。”

  国会亚太裔美国小组主席、众议员本田(Mike Honda)说,尽快实施综合移民改革,才能使国家获得安全,经济得以恢复,家人得以团聚。我们的国家迫切需要一个有效运作的移民体系,能够最好地反映美国价值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