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想念我留学美国时的雅典城

想念我留学美国时的雅典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美国有那么多的学校,又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城市,为什么我偏偏落地到这个小如钮扣的雅典城留学呢?说来话长,简而言之,我有一位朋友在雅典城先我两年留学于此。于是,在纸片般的申请信中,我一直死死地盯着这所不起眼的俄亥俄大学。为了投靠朋友,我最终选择了雅典城。

这座小城离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大约80麦,与弗吉尼亚州的帕哥斯波格相邻。小城空气清新,治安良好。除了少数的当地居民之外,大多数居住人口为俄亥俄大学就读的学生。因故,雅典有“大学城”之称。

要说和留学有关的实用信息,我得提一下俄亥俄大学的英文强化班OPIE。这四个字母看不去简简单单,它们却像枷锁一样,牢牢地卡在俄亥俄大学国际留学生们的脖颈上。

OPIE是ohio program of intensive English的缩写。对于外国学生来说,不管你的托福和GRE考多少分,谁都逃不掉学校的这个英语入学考试。我刚来美国时,为了倒时差,考英文那天,特意往太阳穴那儿涂了很多风油精提神。考试时,我一低头答卷,风油精全流到我眼睛里去了,眼睛根本就睁不开。可想而知,听力部分我几乎就是瞎划的。考试结果一公布,我不幸掉进了这个OPIE。我心里这个气呀。

到OPIE班一看,一屋子人英文说的都是刮刮叫,我的同学居然还有一位国内大学英文老师。在不同的文章里,我反反复复写过这个故事,主要是想提醒去俄亥俄大学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个OPIE。尤其是自费留学生,把父母省吃俭用攒下的大把大把的银子砸进OPIE,真的不值。

时隔十多年后,俄亥俄大学的OPIE还像当年一样“臭名昭著”。我家的小留学生目前正就读于俄亥俄大学读本科。每次看到他,我像打听娘家消息似的,总会拉着他闲扯几句。他告诉我,俄亥俄的OPIE现在已经成了学校的摇钱树。来自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和亚洲等国家的小留学生们,成了OPIE源源不断的生源。那些高中一毕业就出来留学的孩子们,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得到OPIE里锤炼几个学期补习英文才行。据说,这些孩子们给OPIE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大学预科班。哈哈,明明是英文补习班,换个名字就好听多了。

除了OPIE,难道俄亥俄大学就没有什么让人轻松的话题了吗?有,当然有了。小城十月份的鬼节和五月份的国际节,据说在俄亥俄州内都小有名气。此外,湖中荡舟,夏日钓鱼,秋天枫叶,冬日白雪,春季踏青,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有这些记忆,它们已经成为我留学时快乐的音符,常常在不经意间在我的脑海中跳动着,歌唱着。

每日忙忙碌碌之余,当静下心来回首往事时,雅典城总会站在我眼前和我对望。那山,那水,那人,和谐地统一在一起,这就是雅典城。

我再次引用一下我师兄陈九诗人写过的诗歌“走近小城”,来表达我对雅典城的思念之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