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加国的这个劳动节有些酸楚

加国的这个劳动节有些酸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3


 多伦多信息港(记者季翔报道):这个劳动节,加拿大的失业人口将比一年前多出50万。虽然经济学家们声言衰退结束了,但预计失业趋势还会延续至明年,而且许多失业人士没有资格领取失业保险。

劳工领袖们表示,即使是没有丢掉饭碗的人们也在与退休金福利减少以及雇主提出的其它降低待遇的要求抗争,一些公司的举动甚至被工会们称为是“利用”经济低迷而削减成本。

“领不到失业保险的人被迫依靠社会救济,导致他们进一步陷入贫困。”加拿大劳工议会主席乔治提(Ken Georgetti)说。

尽管去年汽车业、林业和机械设备行业进入深度重组,有接近50万人失业,现在加拿大工人们开始更加相信最严重的失业期已过去,就业前景将更加明朗。Monster.ca委托Harris-Decima在8月中旬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46%加拿大工人感觉工作较一年前更有保障,有相反看法的工人占38%。公共部门员工的信心度更高,53%感觉到工作有保障。调查还发现88%加拿大人对他们目前的工作情况感到满意。

对工会来说,失业工人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失业保险改革。工会们一直在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提高福利,放松失业保险领取条件。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CAW)主席肯•卢恩扎(Ken Lewenza)周四说,在上次发生的20世纪90年代初经济萧条中,仅1/5失业工人领不到失业保险,而现在增加到了1/2。他说:“失业保险系统需要改进的是,变更领取保险金的时间限制;延长失业保险领取时间;提高保险金水准;降低等候时间。所有政党都应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

乔治提说工人们知道经济萧条并不是他们引起的,这也是为什么雇主要求他们做出没有必要的让步时,他们宁愿罢工。

Everest College教务处主任Don Thibert表示,约1/4加拿大人靠两份或两份以上的工作糊口。他说,一些工人正在利用萧条期接受高等教育提高技能。雇主们希望员工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已经同时从事两份或两份以上工作的人们就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

  来源:

有问必答